今天就戒酒

鸽子精

【叶蓝】[细水] Happy Birthday

* 亲爱的叶修!生日快乐!

* 一个1k5的小段子,淡淡的甜

* 细水系列背景(见合集),可单独阅读

 ————————

蓝河第一次打听叶修的生日,是还在苏黎世随队的时候,用蓝河的话说,那时候两个人的关系还是清清白白的,虽然叶修同志表示,他心里可没有那么清白。

8月6日总决赛结束,队伍里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出国,便打算就地先玩儿两天再回,正赶上10号是黄少天的生日,就办了个party。黄少天的生日,对蓝河来说也算是个大日子,每年都是赶着零点微博送祝福,不止如此,蓝雨战队各位的生日,也是一样地如数家珍。看到自己微博首页浩浩荡荡的祝福大军,蓝河突然想起叶修来。

叶修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蓝河百度一下,没有得到答案,又到兴欣官网查了一下。那网页也够简陋,一看就是找最便宜的工作室做的,看得他都莫名有点心酸,想要的答案,还是没有找到。

热闹的气氛中,不喝酒的叶修端着一杯果汁,在一旁的沙发上优哉游哉地喝着,蓝河倒是也没有去凑热闹,跟众人聊了一会之后,就坐到了他旁边。开始还动不动有人来闹叶修,等蓝河坐过来之后,世界莫名就安静了,两个人像是一对坐在一旁看孩子们玩闹的老爸老妈似的,没人忘记,但也没人想起,只是彼此时不时聊上两句。

蓝河拽拽叶修的袖子:“你生日是什么时候呀?怎么网上都没有?”

“生日?”叶修愣了愣,“5月29?”

蓝河被他的语气搞得也有点愣:“你自己生日哪天你还不知道?”

叶修笑笑:“身份证上写的是5月29,不过你这种时候问我生日,我第一反应是农历生日。”

“哦哦,”蓝河马上明白了,“好像北方人都过农历生日?”

“这我就不知道了,可能就我们家比较传统吧!”

“那你农历生日是?”

“呃,我不记得了……”

“……”

“过农历就是每年都得算日子,以前有家里人记得,离家之后就没过过了……”

蓝河倒是知道叶修15岁就离家出走的事情,想问那你朋友没给你庆过生吗,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叶修既然说了很多年没过生日,那必然是没有了,为什么没有,感觉总不会是什么愉快的话题,于是他直接掏出手机查起万年历来。

“你是97年吧。”叶修的年龄倒是全荣耀都知道。

“怎么?”叶修挑挑眉,“你要给哥过生日?”

“不行吗?”

“呵呵。”叶修倒是没有说行或者不行的,只是笑笑摁住他摆弄手机的手,“那就按阳历来吧,年年算日子也怪麻烦的,在战队里都是按阳历过的。”

蓝河一愣,才反应过来:“靠!你刚才还说离家之后就不过生日了!”

“不过农历了嘛!”

蓝河狠命地给他表演了一个白眼。

其实叶修说的也没错,离家之后的很多年,他是真的没有过过生日,苏家兄妹是一对孤儿,说白了,身份证上的生日都不知道真的假的,便也不怎么在意这回事儿,叶修自己也不甚关心,也就后来跟家里联系上了之后,叶秋每年给他发一条“混蛋哥哥生日快乐”的消息,他也就知道原来自己的生日到了,回上一句“笨蛋弟弟同喜同喜”。

不过到了兴欣之后又是另一番光景,陈果从建立起队员档案之后,每个队员过生日的时候都会带着大家小小地庆祝一下,一起吃个饭什么的,那档案是按照身份证上来的,叶修的生日就算是定在5月29日这天了,叶修也没有提什么意见。

此时叶修也没有多解释,他知道眼前这小朋友,论起多愁善感,连陈果都不能与之媲美。手还摁在蓝河的手上,惹得他心跳加快,整个胳膊都有点麻酥酥的,手感颇好,想要动一动,摸一摸,但是又不敢,怕对方反应过来把他甩开。蓝河在这方面也是粗神经的,两个人就这样聊了许久,他抬手去拿饮料的时候,才发现叶修的手还在自己的手上摁着,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拍了一下。

“去去!拿开你的狗爪!”不知是想了些什么,还紧接着呵斥他一句,“懒死你得了!”

叶修万分遗憾地收回自己的手,只是掌心停留的热度还在传递着一种“不知所措”、“怦然心动”的情绪。蓝河这小子,竟然还不知死活地摸了摸自己被叶修捂了半天的手背,挺意犹未尽的样子似的,又回头蹭了蹭叶修的手。

“欸,你的手热乎乎的。”蓝河一副惊奇的样子说着。

叶修无语地捏了捏眉心:真要命!好想亲他啊!

 

谁想到,一年之后,他真的亲到了呢!

———— 本篇完 ————

评论(10)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