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戒酒

鸽子精

【叶蓝】儿童节快乐

* 《觊觎》背景(已锁),可以作小短篇独立阅读

————————

“许博远小朋友!生日快乐!”

“谢谢!”蓝河笑着回答。

虽然已经是一条奔三的好汉了,这一天里,爸妈还是会叫他“小朋友”,甚至比自己小上一轮的妹妹接上电话也是以“小朋友”相称,谁让他的生日在儿童节呢?

不过如今许家妹妹显然已经习惯了他的另一个名字。

“蓝河小朋友,生日快乐呀!”

“没大没小的。”蓝河笑道,却还是跟对方说了谢谢。

自从他在大众视野中被冠上了“叶神男朋友”之名,他在大多数人的口中就成了“蓝河”,连他“蓝桥春雪”的大号叫的人都少了,谁让叶修习惯叫他蓝河呢……

“哥夫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呀?”蓝妹妹很快开启了八卦模式。

“哥夫是什么鬼?”

“姐姐的丈夫是姐夫,哥哥的丈夫就是哥夫呗!”

“……第一,我跟叶修没有结婚,第二,就算结婚了,你可以叫他嫂子。”

对面的丫头扑哧一声就笑了:“这还傲娇上了,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还有这个特质?”

“什么傲娇!我没傲娇!”

“好吧好吧,不过都同居这么久了,四舍五入就是结婚嘛!同婚草案不是已经在搞了吗?好事将近啊哥!说不定叶神今天就趁着这个大喜的日子跟你求婚呢~说起来你们俩也为同婚运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啊!等法案通过了可以赶第一波领证呀!”

“……”

蓝河没回答,跟妹妹随便闲扯了两句,就挂掉了电话。

叶修是不可能在今天跟自己求婚的,叶修跟他大多数朋友一样,只知道自己身份证上的那个12月的生日。

据说当年家中“二老”因为家里反对私奔,自己都落地小半年了,才回家补了户口,这生日就填到了12月去。因为自己的所有资料上生日都是12月14日,周围的朋友都拿这日子算是他的生日了。他也没解释过,一来是以前他懒得一次次地跟别人讲这上辈人的故事,二来是长大之后就觉得一大男人在儿童节过生日怪羞耻的。

而且说实在的,蓝河也不知道自己真正的生日到底是不是在6月1日。之前老爸老妈还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是巨蟹座的,他以前也没留意过星座这个东西,后来因为喜欢叶修,暗搓搓地关注叶修的各种资料,才发现6月1日跟叶修的5月29日应该都是双子座啊……他查了查万年历,强烈怀疑自己真正的生日很可能是阴历的六月初一,这样算下来就符合巨蟹座这一条了。

想想从小到大,家里那二位天天只顾着自己腻腻歪歪,连自己的出生证明都搬家的时候丢了,自己简直是自己把自己养大了……蓝河愈加觉得自己这生日十有八九是被记错了。

不过蓝河对这些事情都不甚在意,6月1日,跟叶修的生日就差个3天,这种“缘分”他倒乐得是真的。

但是这不管是真是假的缘分,蓝河是从没跟叶修讲过。

两个人没有在一起的时候,叶修记得他的另一个生日已经足够让他惊喜,当时没有解释什么,现在再来解释,蓝河觉得太矫情。何况在外面过的都是12月的生日,每年的今天也就是跟家里人打个电话而已,长寿面都是吃了好几年的泡面来着。今年因为跟叶修住在一起,早上倒是认真地煮了两碗面,还一人窝了一个鸡蛋。

叶修对蓝河这么认真做早饭表示了一下惊讶,但也不过是三下五除二吃完就去上班了。蓝河呢,挂了电话之后,跟所有平常日子里一样,登录荣耀,异地办公,直到叶修回家,才恍然发觉一天已经过去了。

说实在的,心里还是有点没由来的空落落。毕竟,好歹是生日。

“晚饭吃了吗?”

蓝河荣耀了一整天,此时伸着懒腰走出书房,随口问着刚进门的叶修。

“没。”叶修一边换着鞋一边说着。

“那……”蓝河心里那点仪式感有些作祟,我果然是巨蟹座的来着吧,一边这样想着,一边问道,“要不,今晚出去搓一顿?”

叶修看上去心情不错,一边走过来,一边好像在从兜里往外掏着什么,听蓝河这么一讲,又停下了,冲他挑挑眉:“蓝河小朋友今天心情不错?”

这称呼让蓝河有点恍惚,叶修知道了?是不是妹妹私下找叶修八卦了?不会吧?他们有彼此的联系方式吗?

但是叶修看上去又很是一无所知的样子,看他发愣,走过来摸了摸他的头毛。

“怎么了?小朋友发什么呆呢?是我不好,忘了今天你过节。来来来,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蓝河这才反应过来,这调笑的语气,存粹是因为今天是儿童节啊!意识到是自己想多了,蓝河顿时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叶修反倒是觉得对方没有炸毛也没有瞪他实在是有些奇怪,到底也没说什么。

两个人收拾着出门,蓝河还特意给叶修换了一身衣服,自己也打扮了一下,两个人到附近的商场里找了一家餐厅,靠窗的座位,店里的灯光、音乐也很有气氛,扑面而来的约会即视感。

“今天……”

叶修心里有些忐忑。

两个人平日早饭都是外面买的,早上蓝河亲自煮面他就有些觉得有些不对劲儿了,不过前几天自己过生日的时候蓝河也早起煮面了,他觉得蓝河可能是从那之后突然有了一点自己做早饭的兴趣,去上班之后就没多想了,结果回家之后就更不对劲儿了。

今天除了是儿童节,还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他平时对纪念日什么的确实没太留意过,但是蓝河这种仪式感重的人恐怕是比较在意的。叶修想开口问,却又怕蓝河生气,在心里算了半天两个人在一起多久了,告白是在哪天,但是算了半天也没算明白,毕竟两个人这一路走得实在是有点乱七八糟……

最后还是小心地开口。

“今天……你好像心情很好?”

到底没敢直接问。

“嗯?还……行?”

蓝河被叶修疑问的语气问得自己也不由冒出了疑惑的感觉。

叶修看对方也没有生气的意思,放下了心,不由又开始调戏:“我们今天这算是约会?”

以为对方会反驳“约会什么约会!不就是吃个饭嘛!”,结果对方只是有点羞涩似的低了低头:“算……是?”

叶修愣了。

店里为了营造氛围,整体灯光昏暗,只在每张桌子顶上吊着一盏灯,此时蓝河一低头,睫毛的影子都被拉长投下一片阴影,轻微的颤抖一下子被影子放大,好像蝴蝶的翅膀在叶修心尖上煽动着似的,叶修莫名地觉得脸有些热,心率突突地上升着。

约会,别看他嘴上说得痛快,这个词对叶修来说实在是遥远,如今对方这么一承认,叶修竟然紧张起来,这紧张跟总决赛前的紧张还不太一样,是充满了未知感、神秘感、期待感的暧昧情绪。

蓝河似乎也没有好到哪去,一个劲儿地往嘴里灌水。

天知道这两位确定关系之前就啥都干过了,真正定下来之后同居也有日子了,可正儿八经约会却从来没有过!

自从定下了这是一场“约会”的共识,两个人谁的嘴里都尝不出味道了,满耳都是自己咚咚咚的心跳声,向对方投过去的目光都有点躲躲闪闪的,一旦对上了,就都脸一红,不知所措地把头低下来。这样磨磨蹭蹭地好容易吃完了这顿饭。

往回走的时候,蓝河只觉得自己真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约什么会啊!现在连叶修的脸都不敢看了!于是腾腾腾地走在前面。出了商场也是繁华的商业街,赶上周末,到处都是人,蓝河不得不停下等叶修,怕两个人走散了。

突然,一只手握住了蓝河的手。

蓝河心里一抖,回头看过去,手的主人笑了笑。

“可别走丢了啊,蓝小朋友。”

蓝河有些脸红,习惯地哼了一声:“你才走丢呢!”

商业街灯火通明,宛如白昼,两个人就这样牵着手在人群中走着,谁也没有多说什么,蓝河心里突然生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定感,一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安定感。

路过某大型玩具连锁店,或许是因为节日的关系,这一片今天格外热闹,门旁超大型的旋转木马还在运转,另一旁还搭起了一个灯光璀璨的城堡,两个人都忍不住看了一眼。

叶修突然想起什么似的。

“对了,我今天……”说了一半,却又停住。

蓝河疑惑地看过去:“今天怎么了?”

“咳……”叶修摸着鼻子,也不知道是想到什么,声音越来越小,“今天不是儿童节嘛,回家路上,不是路过那个小学门口嘛,你知道那个小学吧……看到好多卖玩具的小摊……”

“哦,然后呢?”

蓝河知道那个小学,离他们现在住的上林苑小区不远。

“我,咳,给你买了一个。”

“哈?”蓝河黑人问号脸,“给我买了啥?玩具?”

“咳……”叶修自己似乎也说得不好意思了。

蓝河哭笑不得,真把自己当小孩啊!

叶修一只手还牵着蓝河,另一只手伸进衣服口袋,掏出了什么攥在手心里,把手伸到蓝河的面前。两个人不由都停住了脚步,正停在那城堡跟旋转木马之间。

蓝河抬头看叶修,他穿着蓝河给他挑的衣服,跟平时懒散比起来颇是人模狗样,背后的城堡亮闪闪的,倒让蓝河心里无端生出“王子”一词来,随即又狠狠地在心里吐槽自己神经病。

叶修神情有些局促,也抬头看蓝河,对方背后则是梦幻的旋转木马,此时弯着眉眼看着他,有着几分无可奈何,也带着几分看他笑话似的调皮。

叶修笑了,把手心张开。

蓝河一下呆住。

叶修的手心,躺着一枚戒指。

一眼就能看出是小孩子闹着玩儿的那种戒指,镶着一朵蓝色的玫瑰。

蓝河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如果叶修一回家就掏出这戒指来,蓝河怕是会直接“踹”他一脚,两人嘻嘻哈哈一下就结了。但是现在,在一场双方认证的约会的尾声,牵着手走到这里,这样的场景,这样的气氛……

蓝河只能盯着那枚戒指呆住了。

他的心跳有点快。

叶修也在沉默着,片刻之后,把蓝河的手牵了起来,郑重地给他戴进了中指。

“翻了半天,才找到这么大的。”

叶修说着,颇为欣赏似的,抓着蓝河的手又摆弄了一会儿。

“哥的眼光还可以吧?”

“……你不说点什么吗?”

“你……”蓝河开口的时候,嗓子都有点哑,“你是在搞笑吗?”

叶修停顿了一会儿。

“买的时候是想逗你玩的,但不是在搞笑。”

蓝河抬头,正撞进叶修认真却颇为温柔的眼神中。

“其实我生日的时候,我家老头给我打电话了,内部消息,同婚法案明年就能颁出来。”

“……”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这个事情来着,想怎么跟你说,一直没想好。”

“……”

“就是……明年,要不要……跟我领个证呀?”

“……”

蓝河一直不说话,叶修等了半天,终于有点急了。

“也不是说让你现在就答应,还有大半年呢,你……你慢慢考虑……”

“我说,”蓝河打断他,“你这算是……求婚?”

“算……是?”

“这也……太随便了吧?”

“呃……”叶修顿感窘迫,“一时……没忍住……要不就先不算?”

“你傻呀!”

蓝河哭笑不得,字面意义上的哭笑不得,不可抑制地想笑,眼眶里却也突然汹涌,一把抱住难得一见的看上去有些手足无措的叶修。

“我愿意。”

 ———— END ————

【题外话】

原来6月1日过生日的蓝河是指书友蓝河(蓝河ID出处)啊!只看了原文的我完全不知道,汗……涨知识辽!不过儿童节过生日也挺有趣的嘿~


评论(18)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