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戒酒

鸽子精

【叶蓝】我想结婚了

* 今天刷微博看到的梗,激情码字

* 原著背景,OOC预警

* 字数3k

* 文中排名纯属杜撰,不接受反驳

————

蓝河觉得叶修最近时常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难道有心事?还是说因为战队有什么事?

蓝河毕竟是蓝溪阁的人,叶修不主动说,他也不知道该不该问。

终于,这天,两个人在外面吃饭,叶修似乎一直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

蓝河终于忍不住开口。

“叶修,有话就直说啊,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磨磨唧唧了?”

叶修的表情顿时有些不自然:“你知道了?”

“我知道什么啊?”

“咳,”叶修清清嗓子,“我想结婚了。”

蓝河顿时浑身都凉了。

两个人在一起是蓝河告的白,到现在叶修都没说过一句“喜欢”,那意思,蓝河多少还是明白的。蓝河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或许是两个人的日子过得太舒心了,让他一不小心就给忘了。看来今天就是“那一天”了。

叶修前阵子过完生日已经三十了,所谓三十而立,是到娶妻生子的时候了。他知道,很多同性恋人都是在这个年纪一拍两散。

没什么,大家都是这样,我不怪他。

蓝河想。

但蓝河还是一时说不出话来,只觉得一开口怕就是哭腔,只能挤出一个字。

“哦。”

叶修有些小心地看看他:“那你怎么想?”

蓝河努力地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我啊,现在结婚还有点早吧,不着急。”

叶修愣了一下,表情顿时有些慌乱:“其实我也不着急,我就是随便一说。”

什么意思?先给我打个预防针?这是通知一下,你准备准备,要给下个人腾地方了?我是租客吗?

蓝河无语,顿时有些生气,把筷子一扔。

但是想想,要是叶修已经有了结婚对象再来跟自己分手,那就是脚踏两只船,不是更可耻……顿时又觉得叶修也没有很过分……

“好吧。”蓝河埋着头,尽量平静道,“那我们就分手吧。我最近几天就收拾收拾搬出去。”

“什么?!”叶修惊呆了,“不用分手吧?!”

你都打算结婚了,还想跟我勾搭?!你把我蓝河当成什么人了!

蓝河这下真生气了。

“叶修!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我怎么了?”叶修一脸懵逼,“你不想结婚,也用不着分手吧!”

我不想结婚就活该给你当情人吗?!

蓝河要气死了!

“谁说我不想结婚!明天就结婚!”

“啊?那也太快了吧!”叶修再次懵逼。

“就明天!”

“你别这么无理取闹啊……”

“你才无理取闹!”蓝河骂着,眼泪终于流出来了,“你还无情!你无耻!”

叶修彻底手忙脚乱了,扔下筷子跑到蓝河那边给他擦眼泪。

“你哭什么啊!明天哪行啊!我签证还没办呢!要不明天先订个婚?”

“啊?”蓝河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往美国飞也得10多个小时呢,明天肯定不行啊!”

“干嘛要到美国去?”蓝河继续茫然。

“我不是寻思老吴在那边,正好可以给我们当证婚人。你想去别的国家也行啊,加拿大?澳洲?欧洲?我看你这么文艺,是不是更喜欢欧洲?”

“等一下!等一下!”蓝河原地反应了一会儿,“你是要跟我结婚呀?”

“嗯?”叶修茫然:“不跟你跟谁?”

“你……你……”

蓝河支吾了半天,又哭了。

“有你这么求婚的吗???!!!”

————

原梗:

“在公共场合偷听到过什么难忘的对话?”

“一个男生说‘我想结婚了’,另一个男生说‘那我怎么办’”

————

搞清楚误会之后,叶修脸都黑了。

“所以你就天天想着要跟我分手?”

“没天天想……”蓝河有点心虚了,“就是偶尔想一下……”

“偶尔也不能想!”

“不想了!以后再也不想了!”

————

当天晚上。

叶修抱着蓝河躺在床上,蓝河窝在他怀里,幸福地哼哼。

叶修还是想不通地问:“你怎么会觉得我想跟你分手呢?”

蓝河此时已经觉得自己有些矫情。

“那你不是……从来没说过你喜欢我……”

“我没说过吗?”

“一次都没说过!同义词都没说过!类似同义词都没说过!”

“呃……这还用说吗?我当然喜欢你啊!”

“算了,算了。”蓝河已经不纠结这个了。

没想到叶修倒有些不依不饶了:“你也没怎么说过啊!”

“我肯定说过!至少告白的时候说过吧!”

“……”叶修无言以对。

“算了,算了,我现在知道就行了。”

“你才知道啊?”叶修无奈地把他搂紧,下巴蹭了蹭他的头发,“小傻子……”

“哼……”

蓝河哼了一声,往他身上靠了靠,也不搭茬了。

过了一会儿,叶修突然凑到他耳边。

“我爱你。跟我结婚好不好?”

————

“所以你怎么突然想要结婚了?”

蓝河其实还是有点好奇的。

“现在这样有什么不好吗?”

“不好倒是没什么不好。”叶修犹豫道。

“快说!”蓝河勾着他的脖子“威胁”,“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叶修最后还是“屈服”于蓝河的“淫威”。

“你看我退役两年了,人到中年,已经过气了,说不定哪天你看不上我了就跑了呢……”

“谁说的!我哪能因为这些就不喜欢你了啊!”蓝河有些惊讶叶修居然也会在意这个,“再说四十岁才算中年吧!虽然你最近是有那么一点发福吧,但是你原来也不瘦啊,多锻炼锻炼就是了。放心!你还是大好青年!”

蓝河边说,边伸手摸着叶修柔软的肚子,满意地想,软软的多好摸啊……

“再说虽然你退役两年了,但是话题度、人气,比起当打选手还毫不逊色吧!你那些粉丝,就差给你做个雕像,每天荣耀之前拜一拜了……”

“但是上次那个‘最想嫁的荣耀角色’,你看君莫笑都排到哪里去了?”

“大哥!那是账号卡好吗!”蓝河的脸都要抽了,“您好好看看您的君莫笑什么模样再说话好吗!远点看就是一马赛克,近了看就是一坨大型垃圾!能进排名我已经很震惊了!投票的肯定都是你的真爱粉!”

“……虽然是给账号卡投票,但是操作者也占了很大的比重吧?你看蓝桥春雪都超过好多职业选手了,留言的全是你的迷妹。”

“你这不是已经不用君莫笑比赛了嘛……你要这么说的话,你看你的小号都有进榜的呢!”蓝河安慰道,“再说我的蓝桥春雪那是真的帅啊!哼,要不是操作者加成,我觉得我的蓝桥春雪至少排进前十!至少在剑客里也能排第二吧!”

“但是你的迷妹也太多了吧!”叶修掏出手机给蓝河看投票下面的留言板。

什么“蓝桥大大最帅了!”“蓝团长最温柔了!”“蓝桥我的嫁!”……甚至热度最高的还有蓝溪阁五大高手的投票:“老蓝肯定会是个好老公!”“蓝桥是好男人我还是承认的!”“我要是女生还是选蓝桥吧!”“1”。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蓝河得意洋洋地打开游戏,欣赏了一下蓝桥春雪的外观,还给叶修一一介绍着自己这一身装备和属性,“知道我凑这一身又好看属性又好的装备废了多大力气吗!”蓝河看着蓝桥春雪真是爱不释手,“我自己看了都想嫁啊!”

叶修嗖的一声把蓝桥春雪的账号卡拔了扔到一边。

“别忘了你已经答应我的求婚了!不能三心二意啊!”叶修郑重道,把蓝河拖到床上,“你要分清楚游戏跟现实啊!他能跟你这样吗?还有这样呢?这可是很重要的!”

靠!分不清楚游戏跟现实的到底是谁啊!

————

最后两个人也没飞到国外去领证,甚至也没办婚礼,只是买了一对戒指,补了一个郑重的求婚,然后,官宣了。

叶修喜滋滋地看着瘫痪的荣耀论坛。

“这下他们该知道蓝桥春雪不是他们想嫁就能嫁的了吧!”

————

后来,某一天。

“蓝,你说凭我在荣耀圈的地位,有没有可能让游戏公司改一下账号卡的性别?”

“你在荣耀圈的什么地位?人人喊打的地位吗?”

“……”

“干嘛想改性别啊?”

“据可靠消息,下次更新要增加情缘系统了。”

“啊!不行!不可能!打死我也不会把蓝桥春雪改成女的!”

“那改君莫笑?”

蓝河想象了一下君莫笑的形象,如果是个妹子。

“呃……你让一个女孩子穿一身马赛克,也太凶残了吧……”

“……”

最后叶修向游戏公司建议情缘系统支持同性婚姻,大势所趋嘛!

————

后来游戏公司真的采纳了叶修的建议。

于是这一天,情缘系统开通以来,荣耀世界最浩大的一场婚礼在神之领域举行了,现场人挤人堪比开荒第一天,退役的、在役的职业选手纷纷出席,各大公会精英团列队围观。

某位一身五颜六色的散人,为一位蓝衣飘飘的剑客撑着伞,二人在月老树下缔结情缘。

又一年的‘最想嫁的荣耀角色’排名,蓝桥春雪赫然冲入前十。

“蓝桥春雪太好看了!”“怎么会有那么梦幻的婚礼!怎么会有这么美好的角色!”“看过那场婚礼之后,我梦里的婚礼都是那个样子!”……

叶修震惊:“我就不懂现在的小姑娘了!她们难道不知道你是我的了吗!”

蓝河无语,点了点排名第一的位置。

“大哥,君莫笑那模样都冲到这里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当然不满意了,谁给他们的勇气跟你抢我?”叶修嘟囔着,点开君莫笑下面的留言。

热度第一:“君莫笑当然是我的。”

留言者:蓝桥春雪。

—— END ——

评论(13)

热度(60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