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戒酒

鸽子精

[细水] 系列目录

* 同背景的系列短篇,每篇基本独立,细节或有勾连,可结合目录阅读

* 甜文基调,整体略有波澜,叶原著已经很苏了就不多说了,蓝私设也是玛丽苏下凡,全世界都喜欢蓝(友情向),本人双担,唯粉请出

* 内含魏果、莫橙设定,其他均按友情计算

* 因为知道自己写长篇是坚持不了的,故将这个其实很长的故事写成了短篇系列,每一篇都内含插叙,离散时间线,以保持甜度和独立性,按照主要情节的时间顺序做了以下目录,大概率不会都写


———— 正文目录 ————


《那个蓝河呀》

“你傻呀!”叶修笑着凑过去亲吻他的脸颊,“是在第十区啊,从那十八个好友申请开始一见钟情啊!”

【引入篇。从第十区开始的琐碎回忆,原著补白。】

 

《相遇这件小事》

还有人不甘心:“请问叶神怎么评价跟恋人的相遇?”

“唉。”叶修叹气。

记者们小本本立刻捧起来:“请问叶神为什么叹气?”

“从此没了他就活不了了,真头疼。”

【相遇篇。主第一届世邀赛蓝河随队始末,叶蓝线下初遇。】

 

《神与非神》

蓝河张开手臂:“需要拥抱吗?”

叶修莫名地笑了,又莫名地就靠上去了。

【友情篇。主第一届世邀赛前半段(排位赛),叶蓝从网友到好基友。蓝河的视角看叶修,是从荣耀之神到一个有血有肉、会哭会笑的好友。叶修的视角看蓝河,是从网游里一个偶然的遇见,到可以温柔自己内心的精神支柱。】

 

《我们的荣耀》

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叶修不得不低下头贴在蓝河的耳朵上跟他说话。

“留下吧,还有哥在呢。”

他如是说。

蓝河想:我真是中了你的邪!

【叶修开窍篇。主第一届世邀赛后半段,从好基友到叶修开启暗恋。国家队众志成城反转地球的过程中(比赛描写无能,故略),叶修把想要离开荣耀的蓝河留下。两个人的感情从好基友升级为亲密无间。】

 

《云英》

那双唇只是触碰了一下他的,就迅速离开了,只留下若有若无的触感。

屏幕上的剑光已经消失,留在地上的赫然是蓝桥春雪的那把云英。

【蓝河开窍篇。主第十一赛季全明星赛前,含第十一赛季后半段的告白事件。在猪队友造成误解和叶修惨遭丈母娘追杀(助攻)的过程中,蓝河意识到并看清楚自己的心意。告白和初吻。】

 

《一步之遥》

叶修鬼使神差地低头吻去了他眼角的一滴泪。

很咸,很涩。叶修觉得心里很酸,很疼。

拉着许博远走到兴欣门口的时候,叶修才来得及想到:靠!我刚才干了什么?!

【恋爱启动篇。主第十一赛季全明星赛及以后。友情以上恋人未满,叶蓝彼此试探,犹豫不前。全世界都以为他们恋爱了,但是并没有。蓝弟离家出走神助攻,叶修彻底被蓝妈接受,最后终于确定恋爱关系。】

 

《上瘾》

“我想我是真的爱上他了……”

安静了许久,许博远才继续说道。

“我怕了,我怕我难以跟他分手……但是我们迟早是要分手的。我们心里都很清楚这一点。但是我现在满脑子都是跟他一起变老的事情……”

【同居启动篇。主第十一赛季季后赛到第二届世邀赛到第十二赛季前半段。从浅尝辄止的恋爱到难以放手的瘾。叶修戒烟事件、叶修误会蓝河想分手事件、初夜事件(其实以上都是一个事件)。第二届世邀赛夺冠后,第十二赛季中期,叶修接受总局邀请,赴B市参与电竞部门建设,邀请小蓝到B市同居。】

 

《抽刀断水》

许博远奇怪地看着他:“我不说了都听你的吗。”

“嗯。”叶修答应着,凑过去在他的脸上亲吻。

许博远回吻他,亲着亲着却笑了起来:“叶修,原来你也有害怕的时候啊?”

“当然有啊,”叶修无奈地说,“我怕他们硬要我们分开。”

许博远望着他的眼睛,靠上他的额头,说话间温热的气息吹到他的鼻子上,连心一起都痒痒的。

“别怕,我不跟你分开。”

【风起云涌篇。主第十二赛季后半段。叶蓝同居被曝光,造成舆论压力。叶家发现叶蓝关系,叶修跟家里闹翻,追夫(非火葬场)到G市。叶蓝约定不分手。本篇有反攻情节。

 

《长流》

小同志质疑人生了,指着叶修的手指都有点抖:“我们再来一场。”

对方脸上的表情没什么变化,只是那嘴角一直衔着的笑此时在他看来平添了几分嘲讽的意思,最后只是态度随便地道:“呵呵,不来了。”

然后那人转头冲着许博远哼唧起来:“累……”

许博远看着他心里好笑,把他的手从键盘上拾起来,给他按摩手腕,又一根根地给他揉手指,按着按着又心疼了,忍不住唠叨:“一个小切磋,至于手速飙这么快?”

小同志另一种意义上质疑人生了:我是谁?我在哪?我上一秒还在打比赛,下一秒就被打脸,为什么这一秒还突然给我塞狗粮?为何我失去了,还要被惩罚呢?

【细水长流篇。主从第三届世邀赛叶修被临时撤职领队,到第五届世邀赛叶修重新带队期间。恋爱(虐狗)两三事。在蓝河的努力下叶母态度软化。叶修回到兴欣担任技术指导,时而在蓝雨兼职陪练的过程中,满世界撒狗粮。】

 

《穿石》

叶秋给叶修发短信:“爸说,这次要是赢了的话,庆功宴的时候,把小蓝带来。”

叶修把手机给许博远看,拉着许博远的手捧读状:“怎么办?压力好大!蓝!快亲我口!”

许博远在那手机屏幕上只扫了一眼就慌得手忙脚乱了,听了叶修的话,想都没想,就先在他脸上啪叽了一口,然后才一脸失措地跟着他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叶修却一头埋到许博远怀里笑起来,两只胳膊箍着他的腰,越抱越用力,紧到许博远都觉得有点疼了,但是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同样用力地抱了回去。

【滴水穿石篇。主从第五届世邀赛叶修重新带队,到第七届世邀赛中国队建立王朝期间。叶家逐步接受叶蓝关系。叶蓝公开出柜事件。】

 

《叶修的口袋》

许博远抓着电话,穿着睡衣和拖鞋,一路飞奔到了兴欣。

他想去买花,但是又想要第一个,亲口,告诉叶修这个消息,到了地方的时候嘴里一直念叨着:“玫瑰……玫瑰……”

包荣兴同志迷惘地看着他,接着唱起来:“我~~~爱~~~你~~~?”

【修成正果篇。一个尾声,同婚法案通过当天的求婚事件。】

 

———— 番外及正文补充 ————


《(论坛体)【求助】第十区兴欣公会的绝色为什么叫首长?》

君归:我觉得叶蓝和君绝都可以有。

戒酒君:我决定退隐江湖,隐藏功与名。

众网友:我们至今不知道,那天戒酒君到底听到了什么……我们只知道,君绝is RIO!

【正文中出现的论坛体,叶神论坛发问绝色的外号由来,后演变成集体猥琐偷听君绝约会事件。】

 

《刘海长了怎么办》

感觉对方的手停下之后,许博远正要睁开眼睛,突然额头上落下了一个柔软的触感。

许博远一下子瞪大了眼睛。

那人笑道:“哥的眼光果然错不了,这个绝对是最可爱的!”

【一块小甜饼,《上瘾》前期,叶蓝刚刚交往、周围人虽然都在萌叶蓝但还不知道两个人关系】

 

《Happy Birthday》

蓝河第一次打听叶修的生日,是还在苏黎世随队的时候,用蓝河的话说,那时候两个人的关系还是清清白白的,虽然叶修同志表示,他心里可没有那么清白。

【2019年叶修生贺,一个回忆小段子。】

评论(12)

热度(8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