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戒酒

鸽子精

【叶蓝】[细水] 那个蓝河呀

* 不定期更新的系列短篇,可独立阅读。

————————

-01- 

说起那个蓝河呀,叶修第一个想起的,是那十八条好友申请。

很久之后的一天,叶修看着坐在电脑前的许博远的侧脸,突然想起了他们最初的“相遇”,那些他一边想着“蓝河是谁啊”一边准备无视的好友申请,以及后来又是如何感慨蓝河十分钟发了十八条的毅力,而最终选择了接受。

他对自己把十八这个数字的细节记得清清楚楚感到些许惊异,仔细回想了一下,记起自己当初还真是数过一遍的,大概是也有些好奇这位兄弟到底执着到什么程度吧,第十区时候的那些讨价还价他却是记不清楚了,便很想找当时的聊天记录看一看,然而当时人在苏黎世,君莫笑的账号卡没带在手边,只好作罢。

再回头看看许博远,叶修突然就相信了缘分。

 

-02-

其实叶修对蓝河最初的印象,除了有毅力,跟车前子、夜度寒潭他们也没有什么太多的区别,除了最初的十八个好友申请,在拉拢他的时候也是格外执着,搞得叶修有时候都会有些无言以对。

再后来就是相较起来有点单纯,来找叶修协商的时候,说好听了是比较直接真诚,说不好听了就是不怎么过脑子,那些小纠结和小情绪,叶修这“老奸巨猾”的,自然是一眼就看得明镜儿,心里也飘过几句“啧啧,年轻人啊!”,但是印象到底是好的,所以当时碰到绕岸垂杨挑衅喷垃圾话的时候,就不自觉地拿蓝河来对比了。

其实叶修几乎不记得绕岸垂杨这个人了,毕竟不过是个让人觉得厌烦的路人罢了,就好像在公车上遇到一个大吵大嚷的小孩儿,总不至于就要上去抽两巴掌,更不会记下去。不过因为蓝河,他对蓝溪阁的印象很好,碰到蓝溪阁的精英刷副本,其中有一个又是剑客,他第一反应就是蓝河,发现不是之后,也自然而然地拿蓝河来对比,而拿蓝河一比,这小孩儿就显得格外招人烦了,当初赢得张扬,其实真的没想太多,就是闹心。

再后来知道了绕岸垂杨跟蓝桥春雪之间的那些陈年往事,叶修才开着小号找过去,几番挑衅,坑蒙拐骗地把对方搞到了竞技场,认真地“抽了”对方几个嘴巴,算是给许博远“报仇”了。

不过许博远本人,一点不觉得长脸。

叶修开着个女号,还是个守护天使,更奇葩的,还叫什么“忧郁小猫猫”,看得许博远一阵恶寒。

忧郁小猫猫虐菜的过程没有录像,自然也没有满城风雨了,竞技场里只有叶修和绕岸垂杨两个人,许博远则是在叶修背后观摩了全程,看得直摇头,堂堂荣耀大神,这样虐菜也太不要脸了吧!但是叶修毫无知觉,指着屏幕:“怎么样?小蓝,哥厉害吧,守护天使也照样虐他。”

许博远捧读道:“厉害厉害,叶神天下第一,叶神宇宙无敌。”

叶修毫不在意他的不真诚,还乐呵呵道:“早知道有这么一天,当时就应该更狠一点,虐到他吞卡自杀,省着他现在还来找你麻烦。”

许博远弯腰凑在他耳边,看着他冲绕岸挑衅,又开了一局,喃喃道:“也不用这么狠呀……”

叶修听了转过头看他,正看着他弧线美好的侧脸,干净的眼眸里颇有几分犹豫和担忧,只得揉揉他的脑袋。

“傻蓝啊,你不能对所有人,都这么宽容。”

谁能想到,当初人家对他说的话,他会拿来说许博远呢?

“也不是宽容……”许博远支吾道,“看你虐他,我其实是觉得挺爽的,但是绕岸确实比我强,他要是吞卡自杀,公会不就损失了一个高手嘛……”

其实叶修当年,真的虐到绕岸垂杨差点吞卡自杀了。那场PK之后,绕岸垂杨几乎一个月没上线,还是春易老知道了君莫笑背后的操作者是叶秋之后,才好说歹说劝了很久,把人劝了回来,回来之后也消停了很久,等到叶修的身份曝光,心理压力小了,自己又苦练了一番,才又开始张扬。

那时候绕岸垂杨急需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自然还是盯上了蓝桥春雪。如果说能用一场胜利重新树立他在蓝溪阁的威信的话,最好的选择就是身为蓝溪阁五大高手又同是剑客的蓝桥春雪了。

那时候许博远经历了第十区的勾心斗角,对公会之间的复杂关系厌倦至极,退下去带副本了,经过绕岸垂杨的几番挑衅,既没脾气,也没兴致,被逼到没有办法,草草上场,草草败了,草草回去继续带副本,波澜不惊的,结果就是蓝溪阁上下皆称蓝团给新人机会没使出全力,这五大高手最终也是没有易名,而绕岸垂杨跟他的这个梁子反倒是越结越大了。

其实叶修也只是说说,那时候也好,现在也好,他从来没有起过要逼得一个人吞卡自杀的心思,如果对方真的被他虐得放弃了荣耀,只能说是对方对荣耀的爱不够,他也并不会觉得有什么负罪感。听了许博远的话,只是一个劲儿地笑,说许博远傻,惹得许博远直冲他翻白眼。

叶修想,我不是真的宽容,我只是不在乎而已,你不是真的宽容,你只是天生操心的命啊……

 

-03-

叶修对蓝河,真要说有那么一点不一样,便是从那一场奇葩的卧底开始了。看着蓝河一不小心就开始在兴欣公会忙上忙下,叶修自己也忍不住为他心疼了一下,却也很不要脸地在电脑前轻轻笑了笑——不是我要忽悠你,是你这孩子天生的操心命啊!

叶修之前在跟小白交流了两个小时之后,已经感觉自己不是自己了,只想无语望天,蓝河接手之后心情大好,没控制自己的手指头,就是想要皮一下,给他挂了一个“头号保姆”的称号,换来了小保姆的愤怒。叶修跟蓝河也接触几个月了,多少也知道对方好面子的脾气,自然早就料到了,当然也没打算把人气走,很快就又换了回来。

蓝河被蓝溪阁派来开荒,也不是没有理由的,千百名玩家,一水儿的小白,一人管理,在兴欣最初的那五天更是一个能帮上忙的都没有,怕是后来负责公会的伍晨看了也得崩溃,蓝河却是干得井井有条。也不知是不是因为绝色的那五天保姆,叶修从此莫名习惯了有需求戳蓝河,套情报的时候是,后来建仓库的时候也是。

有时候叶修也觉得,自己这算不是挑软柿子捏,欺负老实人啊?不过每次看到屏幕对面的人发来不是省略号就是滚滚滚,然后又默默地上绝色号帮忙,便不自觉地继续“欺负”下去了。

其实,他玩这个“绝色”的时候,也是挺开心的吧?

叶修回第十区建仓库的时候,便这样想过,不过想想之后,也就忘了。

绝色这个角色从来没有出现在神之领域,叶修遇不上,自然也想不起,没想到自己再听人提起这个名字,竟然是从伍晨那里。

第十赛季开始,战队的精力都投入在了比赛上,也就不像以前一样动不动到网游里面晃了,公会部门的职业玩家其实也不多,暂时还都是伍晨一个人统筹安排,日常就是抢BOSS打材料,跟站队的沟通更多的是以技术部门为媒介。

“请假去面基?”

别说陈果了,那天伍晨来请假的时候,叶修都有些吃惊。

伍晨也有些不好意思:“对方这次来也是有工作的,抽不出什么时间,只能安排在周六晚上了……咱们公会部门的几个人听说他要来,都非要来凑热闹,这野图BOSS不就没人盯了吗……大家又都不想错过这次机会,就推我过来打个商量。”

“一晚上也没什么。”叶修道,“老板娘帮忙盯着点好了,要是真刷新了,就叫战队的几个人上,也算是比赛之后放松一下了。”没事儿抢野图放松,这话要是让蓝河知道了,估计能扑上来掐死他……“不过我倒是挺好奇的,哪个网友魅力这么大?咱们公会的?拉过来做职业玩家啊?”

老板娘也在一旁点头:“我认不认识呀?”

“你们在神之领域可能不太熟。”伍晨笑道,“他一直在第十区来着,没去神之领域,也不想来干职业的。”

“啊!”陈果惊叫一声,“不会是首长吧!”

“是。”

“我就说嘛!除了首长还有谁这么有魅力!哎呀!那我也想去了!”

“那……”伍晨有些为难地挠挠头。

陈果看他的样子就笑了:“开玩笑啦!你就放心去吧!那不是你CP嘛!”

“你就别跟着闹了,老板娘……”伍晨无奈。

一旁苏沐橙凑了过来:“什么什么?伍晨有CP了?”

叶修好奇了:“CP是什么意思?”

唐柔科普:“couple的简称,就是夫妻,一对儿的意思!”

“我靠!”魏琛震惊,“小伍同志你公会才管了几天!这么快就脱团了?!老夫退役之后也要去公会部混!”

“不是不是!不是真的!对方是个男的!就是公会里大家开玩笑的!”伍晨连忙解释。

没想到妹子们的眼睛更亮了,刚才在一旁科普的唐柔都摘下了耳机。

“叫什么?首长?ID就叫首长吗?”

“首长是外号,ID叫绝色。”

魏琛:“啧啧,绝色呀!”

唐柔:“绝色好呀!晓枪加绝色呀!”

苏沐橙:“晓绝?伍绝?晨绝?”

陈果:“公会里都是叫晓绝的,还有叫绝色会长夫人、第一夫人的。”

伍晨无语:“老板娘别闹啊,叫第一夫人的那些都是君绝粉。”

苏沐橙:“君绝?君是谁?”

陈果:“还能是谁,君莫笑呗!这对儿在兴欣第十区也可火了!”

唐柔:“君绝好呀!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叶修:“关我什么事啊……”

绝色?叶修没注意听几个人的讨论,说到君莫笑才听了一耳朵。不过,绝色不是蓝河的卧底号吗?咋还卧成自己的CP了?叶修想到扑哧就笑了,几个人都转过头来看他。

“原来是绝色啊,他要来H市也不告诉我一声。”

想到伍晨刚刚说他来这边是有工作的,叶修一下子就明白了,应该是跟着蓝雨来兴欣客场比赛吧,一般这种成熟的俱乐部,客场比赛的时候经常会安排几个公会部门的随队,主要负责现场战队粉丝的安排和控制,周六晚上比完赛才有时间也可以解释了。

“你认识?”

陈果问道,其他人也都好奇地看着他,显然都早就忘了当初那个倒霉的卧底了。

“老朋友了,当初建公会的时候被我拉来管理的,我以为稳定下来之后他就退会了呢,没想到现在还在啊!”

伍晨叹道:“我就说他肯定是队长熟人嘛!他还死不承认,说根本不认识!”

蓝河要是承认就有鬼了,提起君莫笑,他都能恨得咬牙切齿,手劈三个键盘不在话下。

叶修想着笑得更欢了:“他估计是还生我的气吧!周六晚上还得复盘,我就不去了,你到时候帮我跟他问声好!就说我挺想他的!”

比赛日叶修还有的忙,到也没打算特意去找小剑客当面挑衅一下。

伍晨这声好自然是带了,只是许博远听了差点没当场捏碎一个玻璃杯。

-04-

许博远很郁闷,真的。

他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

蓝溪阁第十区的会长号蓝河他已经上交,这个绝色的小号已经是弃号,俱乐部没有回收,他便自己留着了,留着归留着,还时不时登录给兴欣带带团……带团就算了,伍晨接管网游公会之后,他把工作都交接出去了,居然还没弃号,还跑去帮忙解决公会内纠纷,不知不觉连等级都给练满了……伍晨还差点把第十区会长交给他……

如果他是一个称职的卧底的话,此刻就可以封神了,卧底卧成会长的,估计荣耀只此一家了!这解散公会都是分分钟的事情了!可是他最后还是没有接受。

但是在第十区的兴欣,会长伍晨一直在神之领域忙,副会长逐烟霞是战队老板,更多的是在忙战队的管理,被叶修赋予了仅次于副会长权限的绝色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倒成了会长一般的存在……

上班时间用蓝桥春雪在蓝溪阁神之领域带团,下了班在家就用绝色在兴欣第十区带团,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成了许博远的日常。

绝色的号一直没有进行神之领域的挑战,因为他实在无法想象如果这个号进了神之领域,碰到了君莫笑,会是一种什么样尴尬的景象。现在就算他在兴欣风生水起的,也是在第十区,而没有特殊情况的话,叶修应该不会再回第十区了,也不会知道他还在用这个号。

万万没想到,猪一样的队友分分钟把他暴露给了神一样的对手……

伍晨至今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绝色看他的眼神一直充满了怨恨……

兴欣公会部面基之后,许博远大幅度地减小了绝色账号卡的登录时间,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心情,他又在第十一区练了一个新的账号卡,加入了兴欣公会,一路练到满级,进入了神之领域。这次他只是默默地副本练级,从不参与BOSS战,只是因为出色的指挥水平,在神之领域竟然又被伍晨提拔,再三拒绝之后仍是成了一个小团长。

【私信】晓枪:“秦岭秋风,你这ID跟蓝溪阁的蓝桥春雪是一对儿啊!”

【私信】秦岭秋风:“……”

许博远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给自己起了这么一个名字,上赶子想被认出来不成?

【私信】晓枪:“而且都是剑客,以后碰上的话,蓝桥春雪就交给你了!”

【私信】秦岭秋风:“……”

许博远倒是没有想过,或许就是因为这个ID太坦诚了,反而不会有人觉得他跟蓝桥春雪本来就是一个人,这大概就叫做弄巧成拙吧……

许博远很无语:我要是个真卧底,分分钟把你们公会灭了啊……我看兴欣药丸……啊不对我本来不就是个真卧底吗?事情究竟怎么会变成这样啊!

-05-

叶修发现许博远秦岭秋风的账号卡那天,也是伍晨知道了蓝溪阁神之领域五大高手之一蓝桥春雪、蓝溪阁第十区开荒会长蓝河、兴欣第十区骨灰级元老绝色、兴欣神之领域神秘高手秦岭秋风都是同一个人的那天。

荣耀出75级新本,伍晨召集公会高手一起下本,打了三天,才好不容易组上了秦岭秋风。

【私信】晓枪:“老秦啊!你怎么才来!等死我了!”

【私信】秦岭秋风:“……”

许博远能说他们蓝溪阁五大高手这几天一直在研究这个本吗?他不能。他只能用省略号致敬。

许博远这几天为了凌晨刷新本换了后半夜的班,下班吃了午饭,还是抽时间登录了秦岭秋风的号,这就收到了伍晨的组队邀请。因为看到兴欣的推本进程已经超过了蓝溪阁,许博远实在没忍住利用这个“卧底身份”看一下兴欣打法的小心思,点击了同意。

叶修此时苏黎世夺冠归来,已经是兴欣的技术指导,中午吃饭的时候正好在食堂碰到伍晨,听说一会儿要推新副本,新本刚出的时候大家都热忱高涨,一般都是凌晨推本,一口气用完次数限制,叶修见着下午推本也有点奇怪。

“我觉得有个剑客高手能好很多,想等着老秦上线,他最近好像换班了,晚上才在。”

“咱们还有剑客高手呢?”叶修有些吃惊,毕竟剑客高手还是去蓝雨的多。

“是啊,挺厉害的,叫秦岭秋风,我试着水平跟蓝溪阁的蓝桥春雪不相上下,就是平时工作挺忙的,好像也没有当职业玩家的打算。”

“秦岭秋风?”

“对,挺有意思吧,开始我还以为他是蓝桥春雪的粉丝呢,不过想想蓝桥春雪的粉丝肯定也不会来咱们兴欣,后来想着可能是蓝桥春雪的对头,但是看他也不争不抢的,好像就是单纯玩玩游戏。这名字起的应该是个巧合吧!”

叶修摸摸下巴:“等会你带团我看看。”

于是许博远不知道的是,在伍晨指挥开怪的时候,叶修正站在伍晨的背后。

打了约莫二十分钟,在开下一波小怪之前,秦岭秋风转了一圈,打字建议道:“我觉得这里这样能好打一点。”许博远上小号的时候,秉持着一个“卧底”的自觉,还是习惯打字的。

叶修扑哧一声笑了,伍晨还没来得及想叶修在笑什么,叶修就已经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的晓枪,借我用一下。”

于是叶修坐在了伍晨的位置,带上了耳机,懒洋洋地开口:“秦岭秋风说得没错,不过还得改进一下。”

大家一听,就知道晓枪换了人了,有敏感的叶粉已经警惕道:“换人了?怎么听着像叶神?”

“是我,叶修。”

团队里立刻沸腾了,那真的可以说是,猫一样地扑他,而秦岭秋风在一旁安静如鸡。

叶修笑笑:“我们一会儿这样来。”

说完胡乱说了一通,伍晨满脸问号,队伍里的人也都觉得有点问题,但是想着可能是自己的水平不够,不能领会其中的高深,叶神这么安排一定有他的打算,到底是没有人提出反对。

叶修道:“大家要是没有意见的话,MT准备开怪。”

团队频道一片附和,把其中唯一的一条“等一下”给淹没了。

“等一下!”终于,一个声音有些急切地喊道,“叶神你别胡闹啊!”

“哦?怎么胡闹了?”

“你这样打,根本奶不住!”秦岭秋风煞有其事地把下一个怪的特点和招式分析了一下,表示叶修的打法根本撑不过去,团队里其他的人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又不敢附和,都沉默地听着。

叶修笑了,私信秦岭秋风。

【私信】晓枪:“你不是第一次下这个副本吗?怎么了解得这么清楚?”

许博远:“沃日!”

【私信】秦岭秋风:“我看攻略了!”

【私信】晓枪:“哟,副本出了才三天就有攻略了?各大公会下本的都是精英团,有攻略不也都得自己揣好了?”

许博远:“沃日!!”

【私信】秦岭秋风:“我路过看别人打过!”

【私信】晓枪:“看哪家打过呀?”

【私信】秦岭秋风:“关你什么事!”

【私信】晓枪:“蓝溪阁吧?”

许博远:“沃日!!!”

这话让他怎么回!

见对方不回复,叶修直接在团队开口:“秦岭刚才说的都对哈,之前是我瞎说的,逗你们玩呢。”

队伍频道里一片懵逼。

叶修继续道:“新副本嘛,大家一起探索,我希望大家都能像秦岭一样,踊跃发表自己的意见,不要一味地跟着指挥走,指挥能看到的东西也是有限的,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打的话,咱们三分钟内就团灭了,其实大家也都听出问题了,却没有人反对,你们这是粉丝滤镜呀!不要太崇拜哥!不管是我指挥也好,还是咱们伍晨会长指挥也好,希望大家都不要盲从。”

队伍幡然醒悟,团队频道里又是一片叶神牛逼,受教了受教了,然后踊跃讨论,叶修也是第一次打这个本,在队伍频道里综合了一下大家的看法,又跟伍晨商量了一下,定下了一个打法,在团队说完,大家都觉得不错,叶修还要点名:“秦岭,你觉得怎么样?”

【队伍】秦岭秋风:“……”

叶修私信秦岭秋风。

【私信】晓枪:“干嘛发省略号呀?说话嘛!”

【队伍】秦岭秋风:“我觉得挺好!”

【私信】晓枪:“怎么又打字呀,想听你的声音。”

【私信】秦岭秋风:“你滚!”

许博远愤怒了,他基本确定叶修发现了他的“卧底身份”,但是又不确定叶修是不是真的知道是他是蓝桥春雪。蓝桥春雪,秦岭秋风,其实……挺明显的吧?他其实知道是我的吧?许博远开始觉得自己脑子当时到底是怎么抽的,才会起了一个这么明显的ID啊!但是万一叶修其实根本没想起来呢?他是知道了是自己才这样说话的呢?还是对任何一个卧底都是这样调戏的呢?

许博远迷迷糊糊地跟着团打了下去,这次兴欣又把副本记录推进了12%。出了本,许博远才反应过来,晕,自己怎么帮对手推了12%的本啊!现在蓝溪阁不是落后更多了吗!

还没等他郁闷完,叶修的私信已经又来了。

【私信】晓枪:“听伍晨说你这号是十一区练上来的?怎么不用绝色的号?不是已经满级了吗?直接来神之领域呗!”

许博远:“……”

许博远纠结了一会儿是垂死挣扎坚决否认,还是干脆承认一了百了,最后还是放弃了。

【私信】秦岭秋风:“那个号是卧底号……”

【私信】晓枪:“那你这次不是来卧底的?”

【私信】秦岭秋风:“是!我就是来卧底的!”

【私信】晓枪:“那你这次卧底的也不成功啊!卧底这么久了啥也没干啊!”

许博远:“……”妈的!好气哦!

【私信】秦岭秋风:“谁说我啥也没干!”

【私信】晓枪:“哦,是听说你带团带得挺好的!怎么不带个大团啊?带个百人团呗?今天也多亏你了!继续努力呀!”

许博远太阳穴都在突突跳了。

【私信】秦岭秋风:“滚滚滚!我不想跟你说话!”

发完这句,秦岭秋风就下线了。兴欣公会的众人还在为今天的成就欢呼,叶修嘴角衔着笑,只有一直在后面看着两个人对话的伍晨一脸懵逼。

“秦岭秋风是卧底?”

“呵呵,算不上卧底吧,他应该是自己练着玩的,不好意思承认。”

“绝色的号是什么意思?”

“就是第十区的绝色呀,你不是跟他挺熟的吗?”

“所以……秦岭秋风是绝色?”

“嗯。”

“那,绝色是……?”

“哦,绝色是卧底,之前忘了告诉你了。”

叶修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竟然有一点小爽的感觉,这大概就像当初陈果告诉别人他是叶秋的时候是类似的心情吧。他不知道的是,蓝河也曾经这样带着一点小爽的心情,故作气淡云清地告诉别人,说出来你们不要吓到,那个君莫笑,是叶秋大神来着。

而伍晨……他听到了三观碎裂的声音,那是,在自己加入之前细心打理公会的元老绝色,是耐心跟自己交接工作的兢兢业业的绝色,是在第十区威望胜过会长的高手绝色,是带团打本配合默契的好兄弟绝色,是自己他妈的差点把第十区会长转给他的首长绝色啊!

“绝色是卧底?怎么可能?什么时候开始的?”

伍晨仍然不能相信这个现实。

“嗯,从第十区刚建公会的时候开始吧!那时候你还没来呢。”

“我靠!我差点把第十区会长给他了!不对呀!他当时没要啊!他不可能是卧底啊!哪的卧底这样卧啊!”

叶修只是笑:“呵呵,蓝溪阁的。”

“等一下,他大号莫非是……”

“蓝桥春雪。”

“!!!”

“第十区开荒的时候,他不是在第十区当会长嘛,那时候叫蓝河,咱们建公会的时候,就亲自来卧底了,当时来了不少卧底,就他一个卧下来了,厉害吧!”叶修说着说着还莫名有点得意洋洋起来了。

“……”

“第十区啊,会长就不要给他了,他现在都不怎么用绝色的号了吧。他带团很厉害的,可以让秦岭秋风有空带带百人团,他不答应你就追着他,他心软,你多磨他两遍他就答应了。”叶修已经起身把位置让回伍晨,“他带小白也很有经验,过两天十三区开荒可以问问他去不去,不知道他有没有时间,估计蓝溪阁也挺忙的,反正你就问问他吧。我先走啦!”叶修一边往外走着,一边念着:“这孩子不会在十二区也练了个兴欣小号吧……要是能分身就好了……”

伍晨一个人留在风中凌乱。

后来伍晨在荣耀论坛求助区发了个帖子:

“【求助】如果BOSS知道一个人是卧底,卧底也知道BOSS知道他是卧底,BOSS还知道卧底知道BOSS知道卧底是卧底……而卧底却没有离开,BOSS还对卧底委以重任,这到底是个什么逻辑?我为什么有点看不懂?”

评论区一片胡侃,阴谋论、博弈论、公共知识,有人在回复里写无间道,还有人说楼主你这个问题跟荣耀有个毛线关系?最后某层主的总结获得了无数赞赏:

“这还用问吗?是爱呀!”

 

-06-

伍晨的帖子和其他无数帖子一样沉了下去,而另一个帖子却在荣耀论坛兴欣区长期挂在首页。

【求助】第十区兴欣公会的绝色为什么叫首长?

许博远看到首页的帖子时,太阳穴又狂跳了,他伸手去掐叶修的腰。

“这个帖子是不是你发的!都在首页挂了好几天了!”

“哟,你还刷我们兴欣的论坛呢?”

许博远显然掐得不狠,叶修一点不觉得疼,反而觉得心里痒痒的,把脸凑过去一起看许博远的手机。

“问你你又不说,老板娘和伍晨都说忘了最开始是为什么了,我只好求助藏龙卧虎的论坛了啊!”叶修的手伸过去,一页一页地翻着,“论坛果然是高手如云啊!”

“这算什么高手啊!”许博远怒道,“你现在知道了!还不快把这个帖子删了!”

“留着呗~”叶修笑道,“你看他们现在每天都在这里讨论君绝呢,删了多可惜。”

“……”

许博远翻到后面,果然大家都开始自顾自地挖糖了,也觉得删了有点可惜,不过看到某一层那个兴欣公会头号保姆的截图,还是觉得头大。

“我不管,你另开一楼!蓝溪阁有人知道我之前在兴欣的卧底号!”

“谁还记得呀!”叶修满不在乎地说:“沐橙和小唐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就算真的被扒出来也没关系呀,我就顺理成章把你挖到兴欣了。”

“叶修你要不要脸啊!”

叶修笑道:“不要呗~我知道你要面子,所以就把我的脸给你了呗!”

许博远又被他搞得无话可说。

是的,许博远爱面子,特别爱,曾经。后来,他就放弃了。

说起来还是要从第十区时候开始,许博远觉得自己这辈子的面子都被君莫笑虐没了,以至于他突然变得佛系。退出PVP,回归PVE,面对绕岸垂杨的挑衅都无动于衷,内心毫无波动,还想下个本。面子,呵呵,那是什么?能吃吗?

许博远觉得自己已经彻底成为了一个快乐的佛系小青年了,但是他发现当他遇到叶修的时候,仍然会轻易地被他惹毛。

说来奇怪,当初强制掰掉了他爱面子的习惯的人,后来却成为了唯一一个让他面对起来不自觉地就想要维护面子的人,许博远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最后归结为,叶修本人比君莫笑还要嘲讽,不是他爱面子,是叶修太欠揍!

就像那天他已经决定放弃秦岭秋风这个小号了,叶修却一个微信发过来,让他多给兴欣带带团。许博远突然就觉得莫名委屈,自己在叶修面前,怎么总是这样被看穿,一不小心就像被扒得干干净净,莫名觉得被落了面子,自然是没有回复。

叶修却不打算放过他,没一会儿消息又来了:“你这名字起的也是,怎么还跟自己搞CP呀?”

许博远真想穿越时空回到当初给秦岭秋风起名的时候,给自己两个嘴巴!

叶修继续:“你忘了你是我CP了?国家队官方CP来着。”

许博远终于忍不住了:“我呸!谁跟你是CP!黄蓝比叶蓝火好吗!”

叶修悠悠回复:“黄蓝有什么好的,黄色加蓝色,那不就是绿吗,我看不行。”

许博远气得差点没一口气背过去。

“必须叶蓝啊。”叶修继续写到:“你看咱们俩账号卡都是一对儿。”

“我呸哦!蓝桥春雪和秦岭秋风才是一对儿!你的君莫笑是三个字!”

“你不知道啊,第十区君绝可火了,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许博远自然是知道第十区莫名火热的君绝,他当初只是一时冲动说了几句话,莫名被冠以叶粉之名,还莫名催生了君绝这个CP,他也是欲哭无泪的……此刻只好敷衍。

“那是个卧底号!我早就不用了!”

“蓝桥春雪跟君莫笑也是CP呀!”

许博远冷笑:“呵呵,字数不同,怎么凑CP!”

“蓝桥春雪君归日嘛,归是回来的意思,就是君莫笑回家之后,那啥,是吧!”

许久,许博远没有再回复叶修的微信,叶修奇怪小朋友怎么没有炸毛?再发消息过去:“怎么不说话啦?”

“蓝桥春雪开启了好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的好友。请先发送好友验证请求,对方验证通过后,才能聊天。”

叶修:“……”

-07-

真的把许博远惹生气,是叶修少有的内心惶惶的时刻,但是他这个人,习惯了维持表面的镇定。于是,叶修的脸上毫无波动,只是在十分钟内,小心翼翼地给许博远发了十八个好友申请,但是对方丝毫不与理会。

叶修愈加不安了,这孩子是不是早就忘了当初给我发十八个好友申请的事情了?是没看到?还是无视了?

午休时间正在训练室磕着瓜子看电视剧的苏沐橙看到叶修走进来,歪着脑袋问:“怎么了?”

“没怎么。”

“那你怎么哭丧着脸?”

“有吗?”

众人都投来了好奇的目光,想看看叶修哭丧着脸是什么样子,左看右看,还是之前那张欠揍的脸没错。

“有啊。”苏沐橙却笃定道,顿了顿又问:“你是不是又惹小蓝生气了?”

“……”

叶修不说话,苏沐橙就继续说明她的猜想是有理有据的:“之前在苏黎世那次,小蓝生气的时候,你就一直这个表情。”

叶修只好坦白:“唉,是啊。”

方锐显然是想起来了,凑过来幸灾乐祸:“你干什么啦?小蓝脾气那么好,还能被你惹毛了?”

苏沐橙接话道:“他说什么你就好好听着嘛,非要回嘴,小蓝都是关心你。”

“额,这次不太一样。”叶修无奈道,“的确是我说错话了,他把我微信好友删了。”

方锐幸灾乐祸:“哈哈哈哈我就说你天天这么嘲讽早晚会遭报应的!”

吃完饭来凑热闹的魏琛虽然不明所以也乐了:“老东西你活该啊!”

陈果由衷感慨:“其实我早就想删你了!”

众人或多或少地都投来了一种类似“你活该”的眼神。叶修倒是不在意这些,挺委屈似的。

“我已经给他发了十八条好友申请了,他都没接受。”

苏沐橙惊讶:“真的假的?你到底说什么了啊?我看看?”

叶修蹭地把手机握紧揣在兜里:“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不理我了,怎么办?”

“打电话呗。”唐柔支招。

叶修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意料之中被挂断。

魏琛和方锐还在冷嘲热讽。

罗辑:“我觉得叶队是被拉黑名单了。”

乔一帆:“要不找人传个话?”

包子:“我来帮老大传话!”

“先别着急传话。”安文逸推推眼镜:“能直接联系上还是不要麻烦到别人,不然按照蓝桥的性格恐怕会更生气。还是先到网游里找人吧。蓝桥是职业玩家,肯定是要登游戏的。”

陈果:“没错没错,不行你就开个小号去试探一下。”

莫凡:“……”

最后叶修还是挥挥手让大家散了,登录了君莫笑,一边看着比赛录像,一边时不时看看好友列表,隔一会儿又打个电话,在隔一会儿又发个微信好友申请,只是守到大家回上林苑了也没等到那个上线提醒,叶修又在独自在客厅的电脑守到十一点,直到苏沐橙出来倒水的时候看到他。

“别守着了,早点睡吧,小蓝不是总是让你早睡早起吗?小蓝脾气好,说不定明天起床就不生气了。”

叶修无奈叹气,还是下线拔卡。

“不过我真的挺好奇的,你到底说了什么啊?小蓝被你嘲讽这么久,第一次见他这么生气呀?”

“额……”叶修到底是没法把自己发的那句话给自家妹妹看,“说来话长,反正是我不对。”

“呵呵,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当然是你不对了。”

“……”

突然,叶修的手机一震,叶修立刻拿起手机查看,霎时笑了:“他同意我的好友申请了。”

苏沐橙看他的样子,也忍不住跟着笑起来:“我就说吧,小蓝的脾气根本气不长。”

叶修戳开许博远的微信,大爆手速地发过去一条消息:“原谅哥了?再生气也别删哥好友啊!你知道我今晚给你发了多少条好友申请吗?”

几乎同时,对方发来了一张图片,叶修戳开一看,是一张截图,荣耀论坛八卦区的CP排行榜,最上方的ALL叶被用红色圈了出来,紧跟着的第二位却被马赛克了,后面的蓝叶也被红笔圈了起来,还有什么周叶、韩叶……

叶修扑哧一声笑了,虽然叶修从来没看过这个排行榜,但是也能猜到第二位被马赛克的肯定是叶蓝。

退出图片,许博远已经回复了他:“不知道,我把你拉黑了,接不到好友申请,刚放出来,就收到一条[微笑]”

叶修发了个流汗的表情,又评论道:“哥的魅力没法挡啊!凡是荣耀的排行,哥都是第一!”

许博远也无语了:“……别的不知道,要是有不要脸排行榜,您肯定是第一!”

叶修笑着继续写道:“小蓝还得努把力啊!争取再进一步,跟哥一起登上这个CP榜的榜首!”

“登上榜首也是蓝叶!”

“那得看你够不够努力啊!”

“你滚!”

叶修也不敢再调戏下去了,准备偃旗息鼓:“行啦,我现在可乖了,都准备睡了,你也早点睡吧,晚安。”

看到对方回了一个“叶神晚安!”,叶修才安心地把手机收回兜里,抬头就看到苏沐橙正看着他笑。

“你呀,怎么就这么爱调戏小蓝呢!”

 

-08-

叶修喜欢调戏蓝河,他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第一个指出这一点的,也是苏沐橙。

那时候君莫笑正在神之领域作妖,忙着抢野图、收材料、提升千机伞,苏沐橙还在嘉世,有空的时候便溜到对面看看他们的进展,有时也披着马甲帮忙,时间紧的话就只是看看。一日苏沐橙正站在他身后看他抢野图,众人到的时候还早,只有蓝溪阁的一小队人马在,好巧不巧,叶修一眼就看到了老朋友。

叶修没想过网络另一边的许博远远远看到他就已经在砸键盘并开始催大部队,他看到蓝桥春雪就笑了。

“来了?”叶修挺悠闲似的地打招呼,手下却是快准狠地一棍子戳过去。

“你怎么又来了!”蓝桥春雪怒吼。

“看到野图刷新了嘛!”

“靠靠靠!”蓝桥春雪彼时似乎已经对这尊大神早已全无敬意,“我怎么这么倒霉!”

“呵呵。”叶修笑道,“也说不上吧,野图嘛,反正刷出来我都是要抢的。”

兴欣这边的人已经冲进了混战,仔细一看,这一小队够惹眼,蓝溪阁五大高手都集齐了,不知道之前是打算组队去干什么,叶修操纵着君莫笑挡下蓝桥春雪的一记斩击,也没急着一起冲上去,而是对蓝桥春雪道:“还不走啊?哥都来了,抵抗还有意思吗?”

“你滚!”蓝桥春雪怒骂。

叶修被骂滚也没有不开心,反而听得挺高兴似的,三两下把蓝桥春雪挑开,冲到了人群中。

不过蓝桥春雪也很顽强地追了上来,叶修一心拉仇恨,轻松地躲开了小剑客的攻击,还颇无奈似的叹气:“唉,你看看你,追我干什么,都是老朋友了,一会儿不小心把你打死了,爆出来装备我是捡还是不捡啊?”

“靠!”蓝桥春雪怒归怒,骂归骂,到底他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只能一边攻击,一边泪流满面。

“小蓝啊,等会儿你爆出来装备,要是我用不上,就……”叶修故意一口大喘气。

“就……?”蓝桥春雪有些不确定地发出疑问,手下倒是没有犹豫地继续攻击。

“就拿稀有材料来换吧!”

“你滚!”

苏沐橙在叶修背后看着他们,忍不出笑起来。

“你还真是爱调戏他。”苏沐橙由衷道。

苏沐橙知道蓝桥春雪是蓝河的大号,第十区的时候她跟蓝河的接触不多,叶修喜欢调戏蓝河这件事,她是君莫笑到了神之领域之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的。

其实叶修平时跟朋友在一起也是这个态度,说白了,就是嘴贱,尤其是跟几个关系比较好的职业选手在一起玩儿的时候,动不动皮得让人想群殴他,苏沐橙就在一旁跟着笑,时不时补刀。

但是这大半年真的很少见他这种放松的状态,虽然他从头到尾看上去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但是苏沐橙还是能感受到那些微妙的变化,他还是笑着的,还是会贫嘴,但少了那种动不动主动撩骚的调皮感,叶修到底已经退出了职业圈,朋友们都在各忙各的,那些幼稚的斗嘴似乎也没有了对象。

君莫笑50级的时候独闯神之领域,又被各大公会追杀,比起第十区的时候压力更大了,让他再碰到蓝桥春雪的时候洋溢出的活泼感也更加明显。

苏沐橙最初发觉的时候想,叶修是真的把这个小剑客当朋友了啊。不过叶修的朋友其实很多,跟蓝河也没有什么深交,看到了就逗两句,没事儿也不会去找,苏沐橙也没有太过在意,此时随口一说,其实心底是在默默地有些难过。

挑战赛……即使是一只全新的队伍,但是只要赢下挑战赛,重回联盟,回到职业选手中,情况就会完全不一样了吧!现在的前进是伴随着不断加重的压力的,到时候前进靠的更多的就是源源不断的活力了,叶修到时候或许就会变回那个叶三岁了吧!

叶修听苏沐橙这样讲倒是有些小惊讶,想说“有吗?”,只是还没等回话,苏沐橙已经定了定心神道:“我得回去了,你们加油!”

叶修便没说下去,嗯了一声表示道别,就专心投入了战斗,没再细想。

最后BOSS不出意料地抢下了,蓝桥春雪也是真的倒霉,不仅被爆了装备,偏偏还爆出了武器,叶修眼疾手快地捡了,也没功夫细看,周围几个蓝溪阁高手出离地激动似的,怒而攻之,集体被灭……

等到叶修把BOSS掉落的材料跟合作公会分完了,才打开背包看了一下,没想到竟然还是个银武。

虽然是银武,但是对叶修来说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来玩家自制的银武本身质量就参差不齐,虽然蓝桥春雪的武器想来总不会是太差的,但是二来兴欣没有剑客,以后挖个剑客高手来的可能性也不大,叶修斗神的名头对剑客的吸引力肯定是不如蓝雨的剑圣了。

叶修仔细查看了一下这把剑,设计得倒是挺好看,名字叫“云英”,通体白色,蓝色波浪花纹,跟小剑客那一身风骚的外观倒是非常配,颇有量身打造的意味,打开属性看了一下,倒是把好剑,目前大概介于70级紫武和橙武,但是武器还是65级,还有提升空间,想来如果能成功提升到70级的话,是可以超过橙武的,这在市场上可以卖个相当不错的价钱了。

叶修暗念这小剑客也是够衰的,自己这便宜捡的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但是凭实力爆出来的装备,叶修当然也不会还回去,不过也没打算转手卖。

蓝桥春雪果然很快就找来了,上来就抛了一串省略号。

【私聊】蓝桥春雪:“………………………………………………………”

叶修看着这一大片的点点点就笑了。

【私聊】君莫笑:“?”

【私聊】蓝桥春雪:“叶神……我的剑……”

【私聊】君莫笑:“现在是我的剑了。”

【私聊】蓝桥春雪:“…………………………………………”

叶修正打算再调戏两句,一个蓝色的身影就跳了过来。

“叶神……”

蓝桥春雪开口说话,短短两个字,那悲苦之情就快要溢出屏幕了。看来小剑客复活之后发现自己掉了银武就匆匆赶回来了,看到几家公会分完材料散了才上前商量。叶修让兴欣众人先回去继续训练,才开始跟小剑客讨价还价。

【私聊】蓝桥春雪:“叶神……我的剑能还我吗?”

蓝桥春雪可能是心情低落,站在君莫笑身边,开着语音,却也没说话,而是打字跟叶修私聊。叶修便也打字回他。

【私聊】君莫笑:“还”

【私聊】蓝桥春雪:“谢谢叶神!”

【私聊】君莫笑:“是不可能还了。”

【私聊】蓝桥春雪:“……”

【私聊】君莫笑:“不过你要买回去的话倒是可以。”

蓝桥春雪似乎松了一口气。

【私聊】蓝桥春雪:“那肯定不会让叶神白还的!叶神你开个价吧!”

蓝桥春雪倒也痛快。大有一副千金散尽在所不惜的架势,毕竟银武是含着制作人心血的东西,这态度倒也不稀奇。

【私聊】君莫笑:“自己做的?”

【私聊】蓝桥春雪:“……不是。”

不是自己做的,那这把剑的价值对蓝桥春雪来说可能就没有那么高了,不过也意味着大概是蓝溪阁的东西,怪不得刚刚几个蓝溪阁的人那么激动,这对叶修来说算是件好事。

【私聊】君莫笑:“哥也不缺别的,就稀有材料换吧!”

大公会的稀有材料储备总是多的。

【私聊】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今天是省略号上瘾了,这委屈巴巴的,叶修都快看不下去了。

【私聊】君莫笑:“放心,哥不会为难你的。”

叶修这边聊着,已经把自己需要的材料清单看了一遍,挑了一些发了出去。

【私聊】蓝桥春雪:“不是……我手里没有稀有材料。”

【私聊】君莫笑:“蓝溪阁是三大公会,还差这点材料了?”

【私聊】蓝桥春雪:“那都是公会的东西,这把银武是我自己的……”

【私聊】君莫笑:“?不是说不是你做的?你爆出来的?”

【私聊】蓝桥春雪:“不是……别人送给我的……”

这倒是有些出乎叶修的意外了,自制武器,尤其是这把云英这种级别的银武,做出来可是个宝贝,一般是不会送人的,魏琛当初为了他的死亡之手也是被叶修好一顿差遣,叶修想着,不禁看了一眼君莫笑手里的千机伞,倒是也可以算是别人送给他的了……

叶修觉得蓝桥春雪不会骗他,这下就有些犹豫了,如果银武是蓝桥春雪自己的,那按照他的性格,自然不可能拿蓝溪阁仓库里的稀有材料跟他换,如果要花金币买的话,虽然蓝桥春雪这被爆也算是“工伤”,但是叶修觉得他肯定是会花自己的钱来买。

其实叶修也并不想为难他,不过他确实也不是很需要金币,这种机会在手上,他到底还是想要可遇不可求的稀有材料,或者……想起魏琛,叶修灵机一动。

【私聊】君莫笑:“这样的话,你来我们兴欣干吧!神之领域也该建公会了,全权交给你,蓝雨给你开多少工资我们开一样的,银武放进仓库里,到时候你带着它就是了。”

兴欣到底比第十区时期强了点儿,雇人还是雇得起了。

【私聊】蓝桥春雪:“……”

【私聊】君莫笑:“神之领域会长啊!不是第十区!这是给你升职啊!不过第十区也没人管呢,也得你来带,绝色的号你最近上没上啊?”

【私聊】蓝桥春雪:“我是蓝溪阁的人!”

【私聊】君莫笑:“我知道啊,现在是蓝溪阁的人,所以我这不是要你来我们兴欣呢吗!”

【私聊】蓝桥春雪:“我不去!”

其实叶修也猜到会是这么个回答,只是忍不住想试一下,他是真的很看好蓝河来着,虽然从技术上讲,还不是最厉害的高玩,但是管理能力和经验都非常出色。

【私聊】君莫笑:“好吧,那我就滚啦!”

叶修说着,操纵着君莫笑转身就走。

“叶神!等一下!”蓝桥春雪忙追上来,“好好好!不就是稀有材料嘛!你等一下!”

蓝桥春雪终于不打字了,恨恨道,叶修都能听出其中的咬牙切齿。他其实只是想逗小剑客一下,说起来自己也还欠着蓝河当初管理公会的人情呢,蓝河自己似乎没计较,他想着那就算了吧,不过心里到底是记着的,便想着这次答应把剑卖回去,就算是把这人情清了。没想到小剑客追来说了这一句话,就跳走了。

叶修正想说什么,蓝桥春雪又发过来一条私聊。

【私聊】蓝桥春雪:“叶神!我去给你找材料,剑你可千万给我留着啊!”

叶修还没回,蓝桥春雪又发过来几条。

【私聊】蓝桥春雪:“千万别卖啊!”

【私聊】蓝桥春雪:“放在仓库里!别让人给爆出来了!”

叶修笑了。

【私聊】君莫笑:“当哥是你啊,还能让人给爆出来?”

【私聊】蓝桥春雪:“千万别卖!这把银武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你等着我!!!!”

这看得叶修就有些不好意思了。

【私聊】君莫笑:“别勉强啊,还可以商量的。”

【私聊】蓝桥春雪:“你给我等着!!!”

叶修还想说两句,就听到魏琛喊他商量训练的事情,便先下了线。

等他重新登入的时候,就看到蓝桥春雪已经发了消息给他。

【私聊】蓝桥春雪:“叶神,有几样真的找不到……估计都在各大公会手里呢……要不你能不能换几种?你统共需要些什么,发我个清单,我再去问问?”

不过他可能是很快意识到这样有些不妥,又重新写道。

【私聊】蓝桥春雪:“啊,不好意思,这是机密吧……我是真的忘了……这样吧,我等下把我能找到的东西列个清单,你看看你需要些什么好了。”

没一会儿,就跟着发过来了一个超长的清单,里面列了各式各样的材料,还按照稀有程度排了个序。叶修看了看上面的东西,草草估算了一下,换两个橙武都没有问题了,不禁暗叹这孩子也太实在了……

其中叶修需要的基本还是之前列出来的,再加上几种比较常见的,因为之前想着是跟蓝溪阁交易,所以挑的都是比较稀有的,是准备再讨价还价一番,没想到蓝桥春雪是个人交易,单子上列的稀有程度还是偏低,但是数量倒是比较可观,也不知道蓝桥春雪都是从哪搞来的。

叶修又把魏琛喊来看看有没有他升级死亡之手需要的,魏琛又挑了两样,叶修估算了一下总体价值倒也合适,写了个单子,便给蓝桥春雪发消息。

【私聊】君莫笑:“可以啊你,上哪找来这么多?”

蓝桥春雪看到他上线倒也没着急问,但是显然是一直盯着他的消息呢,几乎瞬间就回了一串省略号过来。

【私聊】君莫笑:“寒龙角没有啊……其实我主要是想要这个,别的也不是很重要,我自己也能打出来。”

【私聊】蓝桥春雪:“大神,寒龙角换一个橙武都富余好吗!你不要趁火打劫!”

叶秋当然知道,所以一开始也就没抱什么期望,就是随便写上去用来讨价还价的。

【私聊】君莫笑:“唉,可是别的我也不需要啊……”

这次蓝桥春雪一口气丢过来一整页的省略号。

叶秋把烟灰一抖,差点笑出声,魏琛刚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下,抬头正看到他,露出了一副嫌弃的表情,跟旁边的陈果说道:“老叶这个不要脸的不知道又在憋什么坏水呢。”

陈果也从游戏里抬头看了一眼,怒骂:“叶修!烟灰缸都给你放桌上了!你还给我往地上弹!你再这样就禁烟!”

叶修赶紧把烟在烟灰缸上磕了两下,其实经过刚才那一抖,已经掉不下来啥烟灰了,不过是装模作样,气得陈果翻了个白眼。

这时蓝桥春雪见他没回,已经又发了消息过来。

【私聊】蓝桥春雪:“寒龙角真的没有啊!这种野图BOSS掉落的都被公会垄断了!我上哪给你找啊!就是我能打出来那也是要上交公会的!你不要欺人太甚啊!”

【私聊】君莫笑:“……你的银武可还在我手里呢。”

【私聊】蓝桥春雪:“……大神我错了……算我求你了……”

叶修倒是没想到印象中一直挺要面子的小剑客连求字都说出来了,一时有些动容,想必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人送给他的了,难道是女朋友?

【私聊】君莫笑:“好吧,给你个面子,那就这个单子上的我都要了吧。”

【私聊】蓝桥春雪:“我靠!你开什么玩笑!这些都够换两个橙武了好吗!!!”

【私聊】君莫笑:“那你就去换两个橙武嘛。”

【私聊】蓝桥春雪:“……………………………………”

【私聊】君莫笑:“怎么样?”

【私聊】蓝桥春雪:“靠!叶秋你不要脸!!!”

这时候叶修的本名还没被报道,蓝桥春雪还是叫他叶秋,此刻显然是真的气急了。

叶修看了反倒笑起来,这对他来说连垃圾话都算不上,再说他又不是叶秋,于是嘴里叼着烟,乐呵呵地回复。

【私聊】君莫笑:“嗯,叶秋是不要脸。”

【私聊】蓝桥春雪:“靠!”

【私聊】君莫笑:“所以你换不换呀?”

【私聊】蓝桥春雪:“靠靠靠!”

【私聊】蓝桥春雪:“我换!”

【私聊】蓝桥春雪:“靠!”

【私聊】蓝桥春雪:“我恨你!”

叶修看到最后这三个字,终于忍不出笑出声来,不再逗他了。

【私聊】君莫笑:“逗你玩的,急什么。”

接着把自己刚刚写的清单发过去。

【私聊】君莫笑:“我就要这些,可以吧?”

【私聊】蓝桥春雪:“……”

【私聊】蓝桥春雪:“谢谢叶神……”

蓝桥春雪估计也郁闷了,被耍了一圈还得说谢谢……

蓝桥春雪说去拿材料,叶修跟义斩的人一起刷了个副本出来,两个人才又碰面交易。蓝河拿回了自己的银武似乎百感交集地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大概是在欣赏,叶修忍不住道。

【私聊】君莫笑:“干嘛呢?等我再爆你一次?”

蓝桥春雪蹭地一下就窜出了好几个身位,疾行跑走了。叶修无奈地看着跑远的人影。

【私聊】君莫笑:“跑啥呀,我没有那么没下限好吧……”

【私聊】蓝桥春雪:“我知道……我就是看到你我紧张……”

【私聊】君莫笑:“下次可别动不动开这么长的单子了,你今天就是遇到我吧,不然就被讹了知道吗?”

【私聊】蓝桥春雪:“就是因为是你我才开这么长的单子好吗!要是别人我肯定不这样啊!”

叶修一愣。

【私聊】君莫笑:“你就这么肯定哥不会讹你啊?”

【私聊】蓝桥春雪:“……”

【私聊】君莫笑:“看来哥在你心中的形象很伟岸啊!你其实是我的粉丝吧!”

【私聊】蓝桥春雪:“呸!我是黄少的粉丝!”

【私聊】君莫笑:“呵呵,那个话痨?你这审美不行啊!”

【私聊】蓝桥春雪:“……您先把这一身花花绿绿换一换再跟我聊审美好吗?”

【私聊】君莫笑:“呵呵,好不好看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再爆你一次,这一身最高效。”

蓝桥春雪似乎终于决定不再跟他贫嘴了。

【私聊】蓝桥春雪:“大神我公会还有事情先走了!”

叶修笑着写着。

【私聊】君莫笑:“我说你这么宝贝这银武,打野图就别带了吧,你堂堂蓝溪阁五大高手,连个橙武都没有吗?”

【私聊】蓝桥春雪:“……我平时不带的……今天是有别的事情才特意带的,没想到会碰到野图,更没想到会碰上大神你啊……”

【私聊】君莫笑:“行吧,那你下次小心,别再被人爆了去。”

【私聊】蓝桥春雪:“……谢谢叶神。”

叶修想想又加了一句。

【私聊】君莫笑:“要是让人爆去了不还,你告诉我,我给你爆回来。”

对面的人显然有些受宠若惊。

【私聊】蓝桥春雪:“……哪能麻烦大神啊!但是还是谢谢大神!今天的事情也是!”

【私聊】君莫笑:“当然不是免费的,放心,哥不会为难你的,不会要寒龙角那种的。”

【私聊】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大概觉得X了狗的,没有再说话,彻底消失了。

叶修把到手的材料放回仓库,也继续忙碌起来。

后来叶修从世邀赛回到家,打开抽屉拿出君莫笑的账号卡,登录游戏,上线是在神之领域,盯着视野里的画面,脑子里迅速飘过了一些现在可以去做的事情,几秒钟之后却是戳开了自己跟蓝桥春雪的聊天记录,一打开便是蓝桥春雪留下的这串省略号。

没错,这就是彼时他们两人最后的对话了。

后面叶修重回赛场,便不怎么去网游里面晃了,而蓝桥春雪再没有出现在野图BOSS的争夺战里这件事,他没有注意过,更不要说去想为什么。

叶修忽地想起那天苏沐橙的话。

苏沐橙说:“你还真是爱调戏他。”

叶修现在想的还是:有吗?

他直接跳到聊天记录的第一页,他跟蓝桥春雪的私聊并不多,很快就翻完了,也很快就意识到:原来真的有啊!

嘲讽已经是叶修的说话习惯,但是并不会脱离对话的环境,但是他跟蓝桥春雪的聊天记录里,还有那些叶修也没想到自己还记得许多的、没有被记录下来的语音里,第一次在神之领域遇到蓝桥春雪并抢了他的BOSS也好,抢BOSS碰到蓝桥春雪带卢瀚文也好,好像两个人的对话里都充斥着叶修各种“没事找事儿”,与其说是嘲讽,好像确实只能说是调戏了……

叶修想着想着,莫名特别想笑。

又戳开自己跟蓝河的聊天记录,这下可就多了,毕竟第十区的时候两个人多半是在文字“谈生意”,和绝色的聊天记录也有不少,多是关于兴欣公会的的一些琐事,从头看到尾,叶修笑得嘴角都要裂开了。

和那时候不同,他现在认识了许博远,熟悉了许博远,看到蓝河和绝色发过来的每一句话,都能脑补出对方丰富的面部表情,尤其是省略号大法时刻和“滚滚滚”的炸毛时刻,好像已经看到了那个清秀的青年在电脑前翻着白眼或者摔着键盘。

而自己开始“调戏”对方,基本是从绝色的卧底号自爆的时候开始。

叶修反复读着自己跟绝色的每一句对话,想着那孩子那时候真的是有心事吧,竟开始马后炮的担心,猜测着那时候许博远是在烦恼些什么呢?又反复地读着那之后自己嘚嘚瑟瑟地各种找蓝河给兴欣免费打工,而蓝河不情不愿、小心警惕、一步三探,最后还是无知无觉地一边炸毛一边帮自己的忙,终于笑出了声,以至于来给他送衣服的叶秋用关爱智障的眼神将他扫描了好几遍。

叶修换好衣服,一边下楼,一边用手机给许博远发微信。

“绝色大大别忘了抽时间去第十区带带团呀!伍晨一直在神之领域忙,第十区只能靠你了!”

很快就有了回复。

“你滚!我是蓝溪阁的人!”

叶修笑得更欢了,这孩子怎么一点都没变呢!

不一会儿又一条消息来了。

“你今天别熬夜啊!好不容易养成的好习惯,别被时差打败了!”

“褪黑素在你那个破包的侧兜里,睡前半小时吃一片。”

哟,忘了,还是变了的,从网游里的兴欣公会头号保姆已经发展成国家队头号保姆了。

叶修看着手机上的消息笑着。

叶唯中看到了不禁怒道:“走路玩什么手机!你这衣服穿得怎么吊儿郎当的!像什么样子!把背挺直了!”

叶修把手机丢进口袋,看了一眼一旁衣冠楚楚的叶秋。

“我这也是为大家考虑嘛,要是跟叶秋弄得一个样子,谁知道谁是谁啊。”

叶秋翻了个白眼,叶唯中还在继续:“今天是给你们国家队接风洗尘,你作为领队这么能这么不像样子!不要以为拿了个冠军就多么了不起了!你看看这两个月你们搞出来的新闻还少吗!你……”

叶修自觉地屏蔽了自家老头子的声音。

张海君走上前给叶修整理衣服,叶修对这突如其来的近距离接触有些局促,四肢都有些僵硬。

张海君问道:“叶秋没给你拿领带吗?”

“哦。”叶修应着声,悄悄地后退了一步,挠了挠头,“领带就算了吧,我不习惯,也不会系。”

“我看苏黎世的庆功宴照片里,你都系着领带的呀。”

“呃,那是别人帮我系的。”

“去拿来,妈妈帮你系。”张海君道。

“不用了吧。”正说着,叶修口袋里的手机又震了震,叶修借着掏手机的动作,又悄悄地往后退了退,“我再系个领带,跟叶秋不就一模一样了。”

许博远又发来一条消息:“今天晚上是庆功宴吧,肯定有不少媒体到场,你给我好好系领带,不行就找喻队帮你系,别给咱们国家队丢人啊!”

叶修无奈地笑笑,这孩子简直太爱操心了,还是回道:“好好好,我知道了,蓝大保姆。”

张海君坚持道:“不行,领带还是要系的,不然显得没规矩。”

“好吧。”叶修妥协。

叶秋已经非常狗腿地把领带拿来,直接往叶修的脖子上一套。

“来来来,我给你系!”

叶修倒也没有反抗,叶秋系的很熟练,叶修仰着脖子任他摆弄,一边抬起手看许博远刚刚发来的消息,预料之中的:“滚滚滚!谁是你保姆!”,不由扬了扬嘴角,眼角瞥到叶唯中似乎又要发飙了,赶紧把手机丢回兜里。

叶秋就像恨不得拿条狗链把叶修拴住似的,把领带系的很紧,叶修一边嫌弃叶秋的技术,一边把领带扯松,张海君又上前给叶修重新整理领带,又让叶修浑身一阵僵硬。

张海君皱着眉头看着他,似乎有些忧心忡忡,整理好领带后拍了拍他的胸口,终于还是忍不住问道:“叶修,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叶修愣了愣。

他说:“没有。”

他想:没有吧?

-09-

很久很久以后,许博远问他:“叶修,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呀?”

叶修回答得非常自然,似乎早就想过这个问题似的:“我对你一见钟情啊!”

许博远愣了愣:“那是在苏黎世机场?还是在北京机场?我觉得在苏黎世机场找到你的时候,你对我根本就没有印象,你在飞机上也都没注意到我吧?所以还是在苏黎世的机场?”

“你傻呀!”叶修笑着凑过去亲吻他的脸颊,“是在第十区啊,从那十八个好友申请开始一见钟情啊!”

“切!”许博远把他推开,“你骗虚空双鬼呢?”

叶修却笑着坚持,绝对是从第十区的十八个好友申请开始的。

“得了吧,第一次在神之领域碰上的时候,你那个反应根本就是忘了我是谁了!”

“我不是一下子就想起来了嘛!”

“想起来,说明之前还是忘了的。”

“傻蓝呀,”叶修重新凑过去,把许博远抱在怀里,“我那时候不是不知道我喜欢你嘛!第一次喜欢人,没有经验,得给点时间才能懂啊。”

“那你什么时候懂的?”

“我不记得了,但是懂了的时候,就发现从一开始就喜欢你啊,特别喜欢。”

许博远不再反驳,似乎接受了他的说法,两个人腻歪着温存了许久,许博远才捧着他的脸,在他的嘴唇上啄了一口,笑着说:“我明白你的意思,回想起来的话,我开始玩荣耀的时候,就喜欢你呀!”

“你不是少天的粉吗?”

“我是最喜欢黄少,但是我也喜欢你呀,第十区的时候,被你虐得那么惨,但是知道君莫笑是你,还想找你要签名呢,被他们狠狠鄙视了来着……”

两个人看着对方,不知不觉地笑了起来。

或许所有的爱情,到了最后,都变成了一见钟情吧!

———— 本篇完 ————

【题外话时间】

本篇的CP排行榜是由于细水系列背景下的一些事件(系列其他篇会写到)造成的结果,与三次元的CP热度基本无关!文里有些细节也只是为了系列其他(不知道那年那月才会写的)篇铺的,可以忽略~

评论(17)

热度(65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