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戒酒

鸽子精

【叶蓝】[细水] 相遇这件小事

* 不定期更新的系列故事,基本可独立阅读。

* 关于 [细水] 系列可见:《系列预警》《系列目录》

* 本篇:相遇篇。交代世邀赛叶蓝相遇的前因后果,流水账。

 ————————

-01- 

当叶修知道许博远就是蓝河的时候,莫名觉得啊真的就是他没错了,许博远果然是蓝河啊,蓝河就应该是许博远这个样子吧。

不过叶修最开始遇到许博远的时候,确实没想到他会是蓝河。

-02- 

第一届世邀赛,总局到底对电子竞技的重视还不高,除了统筹组几个人以外,临行才派了两个翻译来,联盟派出了宣传小组,财大气粗地拨了一笔款,多投在了集训上。

参赛的九家战队为表诚意贡献了一波材料,九家俱乐部的公会部门半个夏天都在加班加点为了世邀赛打材料,苦了其他公会在世邀赛结束前的半个夏天一个野图BOSS都没捞到。

但是野图战并没有偃旗息鼓,反而愈演愈烈,因为九家之间竞争还是在的嘛!材料谁打下来那就是谁家的上供,连其他的战队成员闲着没事都会来凑热闹。不管是神之领域还是普通区,只要冒出了一个野图BOSS,那就是九家混战,你来我往,也是奇观。

此外,战队还给每个参赛选手派了一个随队助理,这些助理构成了随队的后勤组。说是后勤组,集训的时候后勤外包,13个人主要还是在帮自家队员整理材料,除了三个战术大师的随助,其他人每天都是优哉游哉地在微博上发自家的照片。

人嘛,本来就大多从文宣部门调派的,为的就是给自家战队好好宣传。

为什么是13个,不是14个?因为叶修没有随助。

兴欣到底底子薄,没人啊!给苏沐橙和方锐派来的还是临时招来的!

陈果自己也不知道随队到底需要什么技能,电话打到总局给叶修新配的手机上。

叶修当然知道需要的是对荣耀熟悉的人,不是职业玩家,多少也得是个高手吧,但是这样的人多在各大公会疯狂地抢BOSS呢!临时招也是招不来的。

最后叶修只得道:“我已经退役了,不算兴欣的人了,不用管我了吧。”

于是后勤组就13个随助,除了兴欣了2个小白兔,还有10个文宣。

微草、雷霆、烟雨、虚空、呼啸五家只能派一个人,那就是文宣妥妥的了。轮回俱乐部宣传部强势,硬是派了两个文宣。霸图俱乐部倒是队长韩文清比较强势,但是他专注于战队,硬是把公会部抽出一部分人继续给战队打材料,更是抽不出人来当随助了。

于是13个随助里唯一一个公会部出身便来自蓝雨。

其实蓝雨俱乐部也是不想从公会部出人的,但是喻文州作为队长,确实需要一个比较内行的助理,便带着喻氏微笑跟经理一番谈判,让对方最后高高兴兴地送来了一个公会部门的高手。

听说要从公会部门调一个随助的时候,公会部的各位都沸腾了,为了公平,最后采取了抽签形式选人。

除了会长梁易春,大家心情激动地打开了手里的纸条,然后就听到笔言飞激动地嚎了一嗓子,随后是他被其他人嫉妒的铁拳胖揍的声音。

其中作为黄少天脑残粉的蓝桥贡献了最多的输出,掐着笔言飞的脖子直摇,大有一副掐死他好继承他随助名额的架势。

梁易春暗自叹气,调走一个五大高手,从他的角度讲确实是有点蛋疼,但是看了看被掐得直翻白眼,脸上却挂着幸福的笑容的笔言飞,他觉得调走一个傻子好像也没关系,最后也跟着气氛笑起来。

笔言飞原名毕言飞,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弹药专家,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年轻,才拿了学士帽,跟俱乐部签了长期合同,就如此好运从天而降,简直做梦都能笑醒,不过他最后是被蹭他的员工宿舍补觉的蓝桥掐醒的。

蓝桥,ID全称蓝桥春雪,公会里人称蓝桥,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剑客,本名许博远,知名黄少粉,自称理智粉、技术粉、事业粉。

其他人表示:呵呵,你高兴就好。

许博远是G市本地人,跟其养母和弟弟住在一起,家离蓝雨俱乐部不远,但是这种加班比较多的时候,他就会直接到员工宿舍借兄弟的床铺睡一觉了事。

被许博远掐醒的笔言飞也不恼,反而停不下嘴边的笑,贱贱的说:“运气好也不能怪我呀!这都是命中注定!”

许博远也不是怪他什么,就是看他嘚瑟的样子,想到自己与跟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失之交臂,就想拿他泄泄气。

话说如此,许博远还是很贴心地帮笔言飞这个游戏宅男收拾了行李,送他去了机场。

进了集训营没几天,笔言飞就笑不出来了。

喻文州作为队长跟领队接触最多,经常要一起讨论,资料也时常混在一起,笔言飞自然地就接手了没有助理的叶修手里的一些整理工作。

随着集训的进行,各种资料越来越多,一人兼任全队工作最多的两位的助理,这位小年轻实在苦不堪言。

连黄少天看了都拍着他的肩膀道:

“辛苦你了呀二笔!跟着队长就是苦啊!还有叶修那个不要脸的每天驱使你!我其实也想让跟着我的小李帮帮你的,但是他原来是咱们俱乐部搞文宣的,对荣耀不熟悉,你看他帮我整理资料已经很勉强了,时不时还出点错,你看我这边出点错不要紧啊,但是队长那边出错就比较麻烦了,还有叶修那边也是啊,你看叶修和队长两个人手里的东西都是最重要的,一点错都不能搞的,你看咱们这些随队里多数都是搞文宣出来的,估计是战队想要他们到时候配合宣传吧,就你比较好用了,哎我就说应该派公会部门的人来吧!还是公会部门的人比较懂荣耀啊!早知道当初就应该派两个公会部门的来了!唉不过也没办法,你看他们烟雨啊雷霆啊,还有什么来着,微草,虚空,哦,还有呼啸,你看他们只派一个人的,都只派了一个搞文宣的,也就咱们还有轮回还有霸图三家,是派两个人,轮回就更不要脸了,一口气派了俩!哦好像霸图也是?唉老韩太不地道了!你看兴欣就更搞笑了,他们公会部都没人!来的两个人都是新招的!你说兴欣行不行啊!你说老叶要说也是兴欣的人吧!要帮也应该是把兴欣的两个人叫来给他帮忙吧!唉但是叶修的工作跟队长的工作结合比较紧密,也确实是你来比较合适!但是他们兴欣的人确实不行啊我说,怎么……”

最后还是喻文州把黄少天拉开了,才让的笔言飞逃离了黄少天的语言漩涡,本来就已经被工作压得晕头转向的他,在听了黄少天滔滔不绝大气不喘的话之后更晕了,现在看到这位蓝桥的偶像都是躲着走……

喻文州也很无奈:“二笔辛苦了,再坚持一下!”

笔言飞因为其直爽二逼的性格,被蓝桥起了个外号“二笔”,不过也就是五大高手之间互相调侃,甚至梁易春都很少这样叫他,毕竟笔言飞在蓝溪阁还是个高手,在公会玩家面前还是要脸的。

但是这外号不知道怎么被黄少天知道了,结果搞得国家队好几个人都开始这么叫他了。

原本喻队这么温文尔雅的人怎么会这么叫他呢,还不是被叶修带跑偏了!

堂堂斗神、战术大师、荣耀教科书,一点矜持都没有,一口一个二笔使唤得非常开心,让笔言飞时常想拿手中的厚厚的资料砸他的脑袋。

不过笔言飞对叶神也不敢真的跳脚,表面笑嘻嘻,回头QQ上找到自己的好友:“靠靠靠靠!!!叶神他到底是个什么人啊啊啊啊!!!”

在蓝桥春雪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之中,笔言飞后知后觉地对好友当年被叶神压榨的疲惫感同身受:蓝桥大概已经傻了吧?自己好像离傻也不远了……

集训后期,叶修手中的资料越来越多,笔言飞实在不堪重负,临要出国之前又生了场小病,喻文州也看不下去了,跟叶修打商量,让兴欣再派个人?

叶修也很无奈,其实不是叶修不舍得从自家招呼人,关键是兴欣确实没人,公会本就伍晨和魏琛两个人担着,这种收集稀有材料的关键时期,一个都撤不了,总不能把战队成员或者老板娘叫来给自己打杂吧!就现在这两个还是新招的呢!

叶修也打商量:“你们家二笔,不能再坚持坚持?”

喻文州沉吟:“就算现在能坚持,等比赛开始,复盘、模拟,工作量更大,肯定就坚持不了。”

叶修继续打商量:“你们蓝雨财大气粗,再派一个呗?”

喻文州不是没想过这个可能性,但是表示笔言飞已经是他“好不容易”争取来的了,就算喻文州再去要人,估计也是从文宣部门调,这样的帮助性也不大。

最后喻文州跟叶修讨价还价一番,以赛后兴欣让蓝溪阁5个野图BOSS为交换,再次联系了一下俱乐部,就算不是笔言飞这样的高手,来个公会部门垫底的也可以凑合一下。

没想到消息传过去,蓝溪阁会长梁易春就找到了喻文州。

“我们这里有个小同志,也是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派过去行不行?”

喻文州有些吃惊,蓝溪阁一共就五大高手,派过来两个,不就剩三个了?抢野图可还行吗?

对方解释道:“他是个剑客高手,我们公会还有能顶上的,而且他平时也是复杂带团本,正好他这边也有些情况,可能要退下来了。”

喻文州听了便也没有多问,只是回头又找叶修加了5个野图BOSS。

 “是个高手,我好说歹说争取来的,大春都不高兴了,经理也很不乐意。”

喻文州诚恳地说。

“你也知道现在这个情况,各大公会都缺人,我们蓝雨在这里吃了亏,总得在别的地方补偿一下吧!再说来了也是给你当助理,你们兴欣不得出个资?10个野图是大春开的,经理还觉得便宜了,大春还想加,我是看在现在跟前辈是队友的面子上才给拦下的。”

“我退役了,已经不是兴欣的人了啊。”

喻文州岂是那么好糊弄的:“你虽然退役了,但至少还是兴欣的大股东吧?”

叶修:“……”

“行吧。”最后叶修妥协,“不过也得干得好啊,干得不好就把二笔给我,只出5个野图。”

喻文州说:“好。”

叶修想:到时候挑两个毛病把二笔换过来就是了,10个野图?你当兴欣是搞BOSS批发的啊?我们不要稀有材料啊?

喻文州想:笔言飞死都不会愿意再跟前辈了,这笔买卖没毛病。

于是这个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

后来在苏黎世,许博远跟叶修大吵一架。

说是吵架,其实不如说是许博远单方面被叶修气得罢工,找到喻文州要跟笔言飞换班。

喻文州读完了手机上叶修发来的微信,没有急着回复,淡定地把手机揣回兜里。

“小蓝啊,”喻文州语重心长,“其实你这个叶修助理的工作,兴欣是出资10个野图BOSS的,要是换成小毕的话,就要减5个了。”

许博远一脸懵逼:“什么意思?”

“虽然随队这个事情,联盟是有固定补贴的,但是对咱们蓝雨战队来说,更重要的还是野图BOSS的掉落,你要是一定要换,我也不能勉强你,但还是希望你能为了战队的发展,慎重考虑一下。”

在喻文州充满希望的眼神注视下,许博远坚定地回到了原岗位。

后来许博远嘚瑟道:“虽然我jjc不一定能赢二笔,但是我比二笔多值5个野图BOSS呢!”

叶修不明所以:“什么意思?”

许博远:“苏黎世那时候,我不是找队长跟二笔换工作吗,队长说兴欣出资10个野图BOSS换我给你当助理,但是二笔的话,你们就只出5个!”

“然后你就回来了?”

“对啊!为了蓝雨,我跟你受的那点气算什么啊!”

叶修脸上不由露出了一种复杂的表情。

“怎么不说话了?”

“没什么。”

叶修才不会说,喻文州那时候跟他说,小蓝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怎么都不肯回去,除非他答应以后野图战兴欣跟蓝溪阁联手,他就让黄少天去劝劝试试,当然,如果黄少天也劝不过来,这场交易可以作废。

呵呵,其实兴欣跟蓝溪阁联手也是共同繁荣,叶修也不会做出损害公会利益的事。但是被后辈坑了这种事情,叶修怎么会让小蓝知道呢。

叶修不说话,他只是登录君莫笑,回到了专注技术指导之后很久没有去的神之领域,带领兴欣众人去抢了一个蓝溪阁的野图BOSS。

许博远愤怒地发消息给他:“咱们不是联盟吗!你怎么抢自己家的BOSS!”

叶修:“不好意思,刚才手滑。”

“你骗虚空双鬼呢!”

 

-03- 

喻文州说会来一个蓝溪阁高手的时候,叶修不是没想过会不会是蓝河。

叶修虽然是在网游里面混过的,但是基本只能记得几个公会会长的名字,毕竟抢BOSS的时候,对面是霸气雄途的还是中草堂的,跟他也没有什么关系,不过要是看到蓝桥春雪,倒是会打个招呼。

到底是第十区开始的交情了,叶修记得蓝桥春雪的ID,虽然还是习惯了叫他蓝河。

他离开网游挺久了,仔细想一下,后期好像也很少碰到蓝河,那天知道了笔言飞是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就问了一句。

“你们五大高手还是那几个人吗?”

“是啊!我们几个现在都是全职的,一个办公室。当时抽完签,他们都嫉妒疯了!尤其是老蓝!”

“蓝桥春雪吗?”叶修倒是不知道五大高手里还有没有别的“蓝”。

“对就是他!”笔言飞洋洋得意,“老蓝是出了名的黄少脑残粉,抽签之前他还点了三颗烟,洗手祭天来着!还非要用黄瓜味的洗手液!说自然清新!最后自然还是让我这个小清新给抽到了!哈哈哈哈!他差点没现场把我掐死!我答应给他带黄少的签名,他才没半夜把我谋杀了好继承我的爵位!”

虽然不知道蓝河长什么样子,但是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叶修还是笑了。

于是跟喻文州聊的时候,他自然就想起了蓝河,顺嘴便问了:“来的是谁啊?说不定我认识呢。”

“不知道呢。”

“不过你们俱乐部也真还能调出人来啊!”

“听说是要不干了,算是发挥一下余热吧。”

叶修哦了一声,想来那就不会是蓝河了吧,一个为了随队名额差点把笔言飞掐死的人,应该一时半会儿不会退下来。

所以叶修最初怎么也没把许博远往蓝河身上想。

许博远辞职这件事情,梁易春也是没想到的,理由跟叶修大同小异,前一天还在热情带团的人,今天怎么就突然一副对荣耀生厌的样子了呢?

跟喻文州定下派许博远随队的时候,梁易春其实还没跟许博远打过商量,许博远的辞职信正摆在他的桌子上,对方似乎态度坚决,如果没有喻文州这一问,他是不想批也得批了。

但是现在他揣着许博远的辞职信,在办公室找到许博远,把他叫了出去。

梁易春把前因后果给他一说,当然不是正常的说,还经过了夸张、渲染等手法,隐去了叶修,替换上黄少天,把蓝雨两位大将的处境说得那叫一个水深火热,简直听者伤心闻者流泪。

果然,小同志大惊失色,一脸严肃地答应了。

梁易春趁机把辞职信塞回去:“既然这样,辞职这事情就先别着急了,反正比赛也就这么几天,你也再考虑考虑,等比完赛回来再说。”

“那就等我回来再辞吧……”

许博远把辞职信揣回兜里,语气有些敷衍,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但是随即又换上一副热切而悲壮的神情:“黄少有难!我不能坐视不管!”

梁易春想:妈的智障。

想归想,梁易春不说。

辞职的事情,梁易春没再劝,如果跟国家队走一遭回来,许博远对荣耀的热情还没有回来,那他劝也是劝不住的。

共事多年,梁易春也是不舍得许博远走的,当初蓝桥春雪就是梁易春亲自在网游里挖掘的,还在训练营待过一个夏天,后来虽然没当上职业选手,但就此成为了一名职业玩家,也算是蓝溪阁公会的元老了,比他来得更早的核心,还留着的就只有五大高手里的几个了。

梁易春一直知道许博远是名大学生,后来才知道他居然还读了研,毕竟他刚来的时候看上去年纪轻轻的像个高中生似的,真是难得他家里还很支持他玩游戏。

不过进入研三的时候,许博远还是差一点就离开公会去找工作了。

公会部门平均学历高中,人家高材生一个,梁易春也没好意思留,五大高手凑在一起决定陪他最后下一次副本,送他入社会,还叫上了公会里几个跟他关系比较好的玩家,一行人浩浩汤汤地往副本去,没想到路上还碰到了个野图BOSS。

当时几个人都很激动,比起副本,用一个野图BOSS收官显然更加完美。

蓝桥发表了几句激情演讲,抽出这天特意带来的宝贝银武“云英”,率先开怪!然后!

也第一个被后来赶来的君莫笑杀了……

不仅被杀了,还把武器爆了!

其他四大高手痛心疾首!怒而集火君莫笑!妄图把银武爆回来!然后!

跟好兄弟一起被杀回了复活点!

在复活点复活之后,五大高手面面相觑,这莫非就是,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当时兄弟几个打算给他筹款把云英买回来来着,蓝桥没要,好在最后蓝桥不知道使了什么办法,又把云英从大神哪里诓回来了。

蓝桥换武器回来之后,公会里的气氛急转直下,要再去刷副本吧,那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气氛全无,尴尴尬尬的,不刷了吧,就让蓝桥这么离开,这么多年的兄弟,也太不够味儿了啊!

蓝桥回到公会,站着不动。

曙光旋冰坐在许博远旁边,偷瞄他的屏幕,看到他一脸纠结地看着电脑屏幕上的云英,翻来覆去地打开属性面板,然后在群里给他们递消息,几个人窸窸窣窣的讨论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办。

最后还是蓝桥先开了口。

【群聊】蓝桥春雪:“妈的,不甘心。”

【群聊】蓝桥春雪:“老子的云英还没满级呢!说不定再升级大爆属性,完虐他的千机伞!”

其他四大高手默契地想:你真的是想多了!你还不如想想是考清华还是考北大呢!

想归想,众人不说。

【群聊】笔言飞:“就是!咱们云英是没满级!”

任谁听着那都是满满的阿Q精神,蓝桥却受用。

【群聊】蓝桥春雪:“妈的!不甘心!我不走了!”

【群聊】蓝桥春雪:“至少等我的云英满级我再走!”

众人欣喜若狂,这就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吧!

大家再听到君莫笑的消息,也没有那么怨念了,比如听说中草堂的BOSS也被抢了,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当然第二天再次在野图BOSS的决战场上遇到君莫笑的时候,大家已经恢复了咬牙切齿、同仇敌忾。

蓝桥倒是没有,因为他又兢兢业业地带团去了。

梁易春觉得,从第十区回来之后,蓝桥的性格有了很大的变化,不喜欢抢野图了,不爱与人争论了,就连绕岸垂杨那种没水平的挑衅,都无关紧要了。

有一天绕岸垂杨又在公会频道阴阳怪气,笔言飞看不过去,直接把人约竞技场去了,两个人居然打了二十分钟,绕岸垂杨勉胜。气得笔言飞直接摘了耳机,绕过电脑走到对面机位的许博远面前控诉。

许博远也摘了耳机以示重视,听他讲完之后,拍拍他的肩膀,语气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没事儿,下次打爆他!”

“我靠!我是在说我输了的事儿吗!”笔言飞怒骂,把整个办公室的目光都吸引过来了,“我说的是!兄弟你要灭一灭他的锐气!不要再躲在PVE里面了!”

笔言飞气得一把扯过许博远的鼠标,就把他组到一半的团给退了。

绕岸垂杨是半个职业玩家,在家办公,此时自然不知道办公室里剑拔弩张的气氛,正在公会频道叫嚣。

【公会】绕岸垂杨:“笔言飞前辈已经败了,蓝桥大大要不要出来切磋一下?”

公会频道不少人帮笔言飞说话,表示两个人的表现不相上下,绕岸垂杨赢了不过是运气好。绕岸垂杨也不管这些,继续挑衅,后面跟着他的几个亲友叽叽喳喳。

许博远被笔言飞解散了团,只好回到公会频道说话。

【公会】蓝桥春雪:“不好意思,刚才手滑,大家重新聚一下哈。”

说完,重新在频道发了个组队申请。

笔言飞看着他操作,气得翻白眼。

【公会】绕岸垂杨:“哟,蓝桥大大带团呢?现在都会手滑了?我刚刚jjc赢了笔言飞大大,蓝桥大大也来切磋一下吧?”

【公会】蓝桥春雪:“忙呢,有空的。”

坐在旁边的曙光旋冰看到这句就笑出声了,当时在场的人都知道,这正是当初绕岸垂杨挑衅君莫笑的时候,叶修回的话。

不过在公会频道里面先笑的反倒是入夜寒。

【公会】入夜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明真相的人还没get到笑点,曙光旋冰及时补刀。

【公会】曙光旋冰:“嘘,别声张,给年轻人留点面子。”

【公会】入夜寒:“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条件反射,忘了是在公会了”

绕岸垂杨屏幕前的脸都青了,想了想还是冲着蓝桥去。

【公会】绕岸垂杨:“蓝桥你总这样有意思吗?”

【公会】蓝桥春雪:“副本还差一个人啊,再来一个。”

接着叮咚一声,绕岸垂杨申请加入队伍。许博远果断点了拒绝。

【公会】蓝桥春雪:“@绕岸垂杨,不好意思啊,刚刚手滑,不过队里已经有我,不需要你了。”

【公会】蓝桥春雪:“你要实在闲着没事儿干,那啥,等会儿啊,我跟笔言飞说一声,让他再陪你玩儿一会儿。”

接着笔言飞的魔性笑声就在办公室里回荡。许博远一脸无奈地把他轰走,继续云淡风轻地带团去了。

默默围观了全程的梁易春莫名心中一抖,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即视感扑面而来。

这种即视感在后来蓝桥跟绕岸垂杨的那一场决斗中更为微妙了。

那天蓝桥在公会频道组队,人一直不齐,就一边聊天一边等着。

【公会】绕岸垂杨:“蓝桥大大聊着呢?”

【公会】蓝桥春雪:“等团呢。”

【公会】绕岸垂杨:“既然有时间,那就jjc来一把呗?不会太久的。”

绕岸的那几个跟班接着起哄,蓝桥没办法,就跟他开了个竞技场。

真要论竞技场实力,绕岸确实在蓝桥之上,不过绕岸正心情激动,被蓝桥扑面来了一句:“就打到人齐哈,我一会儿还得带团呢。”气得七窍生烟,刚开场攻击过于生猛,被蓝桥看穿了动作,反而落了下风。

不过绕岸到底是有实力的,很快稳下来,两个人一来二去磨了差不多十分钟,血条都快要见底,虽然是绕岸更胜一筹,但是蓝桥稳重谨慎,也一直没有输下去,最后关头,蓝桥似乎一个分心,绕岸趁机一个银光落刃把胜利拿下,看到屏幕上荣耀两个大字,激动地爆手速在公会频道叫嚣。

【公会】绕岸垂杨:“今天不小心赢了蓝桥大大,这五大高手大概是时候易主了吧?”

没想到蓝桥手速更快,出了竞技场就已经带团去了。

公会玩家嗤笑:“蓝团忙着带团呢,没工夫跟你哔哔。”

蓝桥赛前的一句话,加上前期专注、最后失神,任谁看都是蓝桥急着去带团,不打算跟他玩儿了的样子,加上蓝桥的好人缘,一时公会频道一片冷嘲热讽。

然而此后绕岸再在公会叫嚣,蓝桥都回复:“上次不都输给你了吗?还找我呀?”搞得绕岸看上去反倒像是胜之不武还无理取闹。

梁易春看着公会的聊天记录,严肃脸:

跟大神交锋回来的人,就是不一样了啊……蓝桥从第十区这是“进修”归来,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感觉近看有一种迷之佛光?远看又有一种迷之斗气?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斗战胜佛?综合来看,谓之心脏?

是个人才啊!

经过了银武事件和绕岸事件之后,梁易春觉得蓝桥是在蓝溪阁定下了,连绕岸这种瓜娃子都掀不起浪了,还有什么能磨灭蓝桥大大的荣耀之心呢?

然而在这波澜不惊的一天,梁易春还是收到了许博远的辞职信。

-04- 

辞职原因:私人原因。

四个字简单却不明了。梁易春想不出理由来,许博远也无意解释。

好在因为国家队要人,辞职一事就不了了之了。

许博远回家收拾好行李,奔赴机场,从G市飞到B市,再从B市跟大部队一起飞到苏黎世。

许博远到达B市的时候,笔言飞病还没好全乎,即使第二天就要飞苏黎世了,还是坚持要亲自来机场接许博远。

许博远下了飞机,出了机场,就看到了笔言飞那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身影正孤零零地靠在椅子上,大夏天的还穿着个长袖外套,手里还拿着一沓资料在看。

许博远出声叫他,笔言飞一抬头,眼眶就红了,收了资料就扑过去。

“老蓝啊!你终于来了!”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笔言飞也不是个轻易掉眼泪的铮铮汉子,但是他一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孩,又一直以来习惯了网游里的潇洒肆意,才决定了留在荣耀游戏界做职业玩家,就被一下子扔进这样的高压环境里,实在是有些扛不住。

更不要说整个后勤组都悠哉游哉的,就他一个人每天水深火热,委屈,委屈极了。

负责领队和队长,工作丝毫不敢犯错。队伍磨合出问题,都是叶修和喻文州来商量,他在一旁也得听着,心态却不如前面两个,一天天惊心肉跳的。总得来说就是压力杠杠的。

其实过几天就是他的生日,又赶上马上远赴苏黎世,紧要关头生了病,一边觉得自己倒霉,一边觉得自己关键时刻掉链子,心里难过极了。

在蓝溪阁,笔言飞跟蓝桥的关系本就好,二笔这绰号是蓝桥取的,老蓝这称呼也是笔言飞先叫的,此时笔言飞还不知道蓝桥打算辞职,看到好友来拯救自己,心里杂七杂八的情绪、压力,混着感动都涌了出来。

许博远看到这样的笔言飞也挺惊讶的,顺势就接过对方抱着。

笔言飞比许博远还要小一岁,个头又比许博远矮一点,许博远接过他,感受着对方崩溃的情绪,就觉得好像是抱着个弟弟似的。

许博远的弟弟比他小8岁,虽然说起来不是亲弟弟,但是因为养母太忙,家里又没有男主人,许博远就肩负起了又当爹又当妈又当哥的职责,此时习惯地拍着笔言飞的后背哄了哄,不哄不要紧,笔言飞原本只是红了眼眶,这下是真的泪崩了。

许博远试了试他的额头,倒是不烧了,但是呲溜呲溜地流鼻涕,便一边听他吐苦水,一边拉着他打了个车回宿舍,又一边唠叨他,一边给他找药吃。

集训地的宿舍是上下几层的套房,一楼还有个公共厨房,就是平时没人用。许博远因为就只在B市停留一晚,就也没另外安排,打算直接在客厅沙发凑合一晚。

两个人到宿舍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笔言飞抹完眼泪也觉得有些丢脸,嚷嚷着受不了许博远的唠叨,就加班遁跑去了办公室,资料整理到一半,看到许博远给他发短信,问要不要给他准备夜宵,笔言飞就乐了。

叶修刚总结完一个比赛视频,正靠在椅子上伸个懒腰,就看到小助手看着手机傻笑呢。

“哟,偷懒呢?”

笔言飞委屈屈的:“叶神,我本来就是加班……就回个短信还不行……”

叶修看他一脸仇大苦深,也很无奈,他其实已经在超负荷地完成工作了,实在处理不过来才会找笔言飞帮忙,只能配合:“可以可以,就是看你笑得跟朵花似的,关心关心碰到什么好事儿了?”

笔言飞这就乐呵了:“今晚有夜宵吃!”

叶修笑:“泡面啊?”

集训区位置偏远,附近没啥深夜诱惑,食堂也早就关门了,一群小年轻有厨房没厨艺,要说夜宵,叶修也只能想到泡面了。

笔言飞这就嘚瑟了:“哪能呢!现在咱是有媳妇儿的人了!必须是DIY啊!”

蓝溪阁公会一群不要脸的,自从在许博远家聚了一次餐,就被许博远的魔法双手蛰伏,不仅动不动去许博远家蹭饭,还一整一口一个媳妇儿一口一个老婆地闹他带饭,被许博远暴揍之后,有时候也一会儿老公一会儿蓝妈蓝爸地叫,后来许博远也习惯了,任由他们乱喊。

叶修自然不知道这些,听说“媳妇儿”,还以为笔言飞在蓝雨还是搞办公室恋情呢,怪不得蓝雨说派人就派人了,合着是小情侣啊。

想着一个游戏宅,年纪轻轻就有对象了,小伙子有前途!

“那真是恭喜恭喜啊!”叶修随口说了两句,就又投身撸比赛视频的大业了。

笔言飞做完自己的工作就走了,叶修听他说了点什么,正在看视频也没注意,摆摆手算是道别了。

到了凌晨三点多,叶修看完了计划中的最后一个视频,觉得脑袋昏沉沉的,不睡不行了,起身打算往回走,发现桌子上放着一个饭盒,这才模模糊糊想起笔言飞好像说的是给他带了份夜宵,用手一摸,早就凉透了。

二笔这家属,很贴心啊。叶修想。

叶修摸摸肚皮,还真饿了。于是溜达回宿舍,就在一楼厨房的微波炉热了一下。

等着加热的期间,叶修觉得晕乎乎的,便坐在餐桌旁趴着等,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叶修身上盖着个毛毯,看看时间,还是打算再睡一会儿,便迷迷糊糊地回屋。

栽到床上,叶修裹了裹毛毯,想着应该是苏沐橙吧,然后秒睡。

睡着前的最后一个念头,倒是还惦念了一下那没吃到嘴的夜宵。

第二天大家收拾收拾东西奔赴机场,叶修的那一份行李,苏沐橙代劳收拾了,办公室的东西则是笔言飞和许博远收拾的,等到差不多要走了,苏沐橙才把裹着毛毯在床上睡得像个死人似的叶修叫起来。

叶修问:“怎么不早叫我?还想着早上去办公室收拾一下呢。”

苏沐橙道:“小许说你四点钟才睡,说让你多睡一会儿呢,办公室那边小毕和小许一起去帮你收拾啦,喻队也在,不会疏漏的。”

“小许?”叶修还迷迷糊糊的。

“蓝雨给你新派的随助,等会儿给你介绍一下。”

“哦。”

叶修迅速完成洗漱,也没仔细听苏沐橙在他身后念叨的那些关于“小许”的事儿,他脑子里还都是那些各国选手的比赛视频和集训时试过的一些排兵布阵。

他对此非常惋惜,之后又问苏沐橙那天在他身后都说些什么了,然而苏沐橙自己也想不起来。

叶修很不开心,就跑去后勤组找许博远,闹他给他做夜宵。

“你第一次给我做夜宵,我都没吃到。”

许博远反驳:“那不是给你做的,是给二笔做的,顺便给你而已。”

不说不要紧,说起来叶修就更不高兴了:“二笔还说你是他媳妇儿,我还以为来了个妹子呢。”

许博远怒道:“二笔那条傻狗!又胡说八道!”

叶修听了很愉快地掏出手机发了条微博。

“@叶修:@笔言飞,二笔,小蓝说他不是你家属,以后别再胡说八道了啊!”

好了,从此别说蓝溪阁了,荣耀上下都管笔言飞叫起二笔了。

笔言飞表示他很无辜。

-05-

苏沐橙说介绍,最后也没介绍成。

叶修真正见到许博远,还是在苏黎世机场,而且那场景其实还有那么几分尴尬。

那天叶修上了飞机,看到自己的座位旁边是黄少天,真的差点就当场崩溃了,然而周围一圈儿职业选手对于他换座位的请求都置若罔闻……下飞机时他溜得飞快,然后……就成功地迷路了。

叶修的粉丝们看到的叶修到达瑞士发出的第一条微博是:

@叶修:到了[图片]。

配图是苏黎世机场的照片,评论一片:叶神你别光拍机场拍一下队员呀!拍一下自己呀!拍一下我家XX/XXX呀!

同时黄少天也发出了微博。

@黄少天:叶修这个智障一下飞机就走丢了这么一大群人一起走他都能丢到底是怎么做到的除了傻以外实在想不出别的理由了上一秒队长还在跟他说话呢回头叫了我一声再回头就找不着他的人了现在所有人都在找他大家想象一下在一群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当中懵逼的叶修唉呀妈呀笑死我了孙翔都没达成的成就让他完成了佩服佩服啊

于是评论变成了一片:怪不得叶神不照人只照机场原来是走丢了……怎么办感觉有点萌啊!叶神发微博是为了大家能找到他吗哈哈哈!

事实上当然不是了,叶修发现自己脱离大部队之后,被吩咐站在原地等,想起陈果嘱咐他多发微博,就随手拍照发了一条,刚发出去,就听到一个清亮的声音喊他:“叶神!这边这边!”

他抬头张望,不远处一个小青年正冲他挥着手跑过来,他也便挥手迎过去,很快就看清了小青年的模样。

随行团队的人在B市集训的时候就都已经参与进来,叶修就算叫不出名字也能混个面熟,这个却一点印象都没有,不过对方长得倒是眉清目秀,穿着联盟的T恤,背着个联盟的书包。

叶修很快想到:哦,应该是蓝雨的那个小许吧,怎么?不是妹子啊?

然后对方扑面一句:“叶神你可真会找麻烦!”

哎呦还真不客气,上来就气哼哼的。叶修强烈怀疑他其实是霸图的随队。

“过关还看视频,差那么一会儿吗!现在倒是有空拍照了?”

叶修无言以对,刚才他光顾着躲黄少天了……

他本来跟喻文州走在前面先过了关,一边走着聊起一个战术,想要check一下,便打开了手机里存的对手的比赛视频,看到喻文州回头叫黄少天,立马插上耳机跳到一旁打算跟他们保持一点距离,看完视频之后再抬头,就已经一个人都找不到了。

“我在后面就看着你一个劲儿的往前走,明明说了出了关右转在C号门集合的,过关的时候又不能大声喊,信号又不好,急死我了,差点就把你跟丢了,还好我跑得快!”

青年说着在前面领路,像是怕他再丢了似的,不时回头看他。

“你可跟好了,别再跟丢了!咱们现在有一个翻译被扣关口了,剩下那个得跟大部队,可没工夫来找你!”

“不好意思啊。”叶修倒是很有诚意地道歉,“有人被扣关口了?”

“是啊,护照丢了,挺麻烦的,还好不是队员出问题,不过翻译估计得补派了,不过你就不用担心这些了,咱们先带队员到酒店住好,把时差调整一下,你也好好休息一下,咱们集训这么久了,也不差这一会儿功夫的不是……”

现在叶修相信他是蓝雨的了,而且强烈怀疑他是黄少天的粉丝。

“对了,我之前好像没有见过你啊?你是蓝雨那个新来的小许吧?”

“嗯,我叫许博远……”

许博远这样说着,脸上的表情突然变化莫测,竟让叶修这个战术大师都看不懂。

“哦,那个小许呀,咱们能走慢点吗?”

“嗯?”许博远回头看他,叶修原本就是宅男体制,皮肤也白,看上跟平时没什么两样,许博远却感觉到他好像是有点虚弱,赶紧停下来,“叶神你怎么啦?哪里不舒服?”

“我也说不上来。有些头晕?”

除了体检,叶修十几年没见过一个医生了,倒真的不会形容自己哪里不舒服。

许博远连忙扶住他,想找个地方坐下,照叶修的想法,他席地而坐就很可以,许博远却是瞄到旁边的一个靠墙的长椅。长椅一边已经坐着一个外国姑娘,另一边放着一个背包。

许博远走过去叽里咕噜说了一串英文,姑娘露出了一副茫然的样子,许博远又叽里咕噜说了一串更加奇怪的东西,姑娘这下听懂了,回了一句什么,把包拿了起来。

许博远赶紧把叶修按在椅子上,让他靠着墙歇着,一脸着急,还煞有其事地捉起叶修的手腕摸脉。

“那个小许呀,你不用这么紧张,我觉得我就是这一路没抽烟,给我憋的。”

许博远没理他,摸完手腕又去摸脖子,冷冰冰道:“叶神最近熬夜多吗?”

“额……”

“抽烟呢?”

“这个……”

许博远收了手道:“你刚才说头晕?是不是还胸闷?”

“应该是吧。”

“什么叫应该是……那看东西模不模糊?”

“还好吧,我应该是这几天电脑手机看多了。”

“……恶心吗?”

“额,有一点……”

“头疼吗?”

“有一点吧。”

“一点是多少啊!”

“额,不严重。”

“你真是……”许博远终于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别动。”

许博远说着趴到了叶修的胸前,耳朵贴在心脏的位置听了一会儿,叶修一脸懵逼,觉得自己的心跳莫名有些加快,后来他把那归结于许博远的诊断结果。

“小许啊……”

“别说话。”

叶修虚弱地乖乖闭嘴。

很快许博远直起身:“……你大概是最近睡太少了,烟也抽太多了,加上飞机起飞降落的影响,现在血压有点高。”许博远说完,叹了口气,又继续道,“不过应该不是很严重,先休息一下吧,我先跟领队说一声。”

叶修笑了:“我就是领队呀。”

“我是说随队负责人!”

叶修扯住他掏手机的手:“不是啥大事,就别让文州他们知道了。”

叶修是真的觉得不是啥大事,别因为传出领队病了什么的,搞得人心惶惶的,许博远也没说好不好,竟然白了他一眼,就跑到一旁打电话去了,打完回来,蹲下身子跟叶修说话却又温声细语了:“你先歇一会儿,我在这儿陪你,等会儿咱俩打车过去。”

叶修还没来得及问他怎么说的,身边的姑娘突然跟许博远说话,两个人叽里呱啦了一顿,叶修只能听懂许博远最后跟姑娘说了好几遍Thank you,然后姑娘就背着书包走了。许博远赶集让叶修在长椅上躺好。

叶修有些好奇:“你们刚才在说些什么?不是英语吧?”

“是德语。她问你没事吧,需不需要去医护站,我解释了一下你的情况,她就说把椅子让给你躺一会儿。”

许博远一边说着,一边拉过叶修的手,在他的胳膊上捏来捏去。

“干嘛呢?”

“你头疼呢吧?这里有个穴位可以止痛。”

叶修确实是头疼得厉害,而且还有一点耳鸣,他觉得是因为飞机上被黄少天吵的。

许博远下手不重,但是捏起来酥酥麻麻的,说是酸痛也有些像酸痛,又有些舒服,让他不由地哼了两声。

许博远愈加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叶神,你这生活太不健康了,说好的打一辈子荣耀呢,你这样可打不下去了。”

叶修笑道:“小许医生这都能看出来呀?”

许博远没听到似的:“比赛还没开始打领队就倒下可还行,我跟笔言飞工作交接得差不多了,以后我是你的随助,负责你的后勤,你必须得服从命令听指挥,严禁过度熬夜,烟也要控制,还有……”

叶修赶紧打断他:“你真是医生呀?蓝雨这随队配置很高嘛!”

“我不是医生!”

“那你这一会儿贴哥的胸一会儿摸哥的手的,你该不会是哥的粉丝,想占哥的便宜吧?”

“你滚!”许博远怒了:“谁是你的粉丝!我是黄少的粉丝!”

“你刚才在后面还一直盯着我看,我脱离部队沐橙都没发现,就你一个人发现了,还说不是哥的粉丝?我理解我理解,哥就是魅力大嘛!等会儿给你签个名哈!”

“滚滚滚!我每个队员都看着的好吗!苏女神没发现是因为苏女神跟楚队正在一起用一个iPad看电视剧!谁能想到三十多号人的团你都能走丢!”

许博远还想再数落几句,看到叶修难受得皱眉头,赶紧闭了嘴,叶修也安静下来,许博远放下他这只胳膊,又捉起另一只揉捏起来。

没一会儿,叶修竟然又一不小心睡着了。

这次临睡着前是想着:这一会儿气哼哼,一会儿冷冰冰,一会儿又凶巴巴的,蓝雨这个小随队绝对是霸图粉丝……

 

-06- 

“就这样?”陈果很不可思议地问。

“就这样啊。”叶修道,“你还想要怎样?”

“不是,这也太简单了吧?”陈果道。

唐柔在一旁点头,连苏沐橙都无语了:“确实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几个姑娘这天凑到叶修家做客听八卦,其实是因为前几天的一场记者会。

第三届世邀赛的参赛名单已经公开,带领国家队连冠的叶修的名字却没有再次出现在领队的位置上,而他同时辞去了其在总局新设立的电竞部门已经任职大半年的职位,最后盛传是叶修有了恋人之后打算退出游戏圈儿。

虽然如此,作为前两次的领队,开启世邀赛的发布会叶修还是被邀请参加了,各大报社记者集火叶修。

“请问叶神这次不带队,是真的打算退出游戏行业吗?”

新任领队喻文州替他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次由我担任国家队领队,主要是因为我对这次的参赛队员更加熟悉,毕竟叶神这一年的工作重心在总局电竞部门的创建,对这一赛季的比赛研究时间不多,并不是因为前辈打算退出相关行业。”

叶修点头表示同意。

“那请问叶神接下来的工作会有什么样的安排?”

“再说呗。”叶修慢悠悠道,“目前的安排就是在家谈恋爱。”

记者们激动了:“所以叶神有了恋人的消息真的喽?”

“是啊。”叶修慢悠悠道,“你们消息太慢了吧,哥这都一年多了。”

记者:什么?嗯?不对啊!是你一被问起恋情就避而不答闪烁其词啊!

“请问叶神的恋人是做什么工作的?”

“打荣耀的。”叶修的回答言简意赅。

“叶神方便透露一下细节吗?”

“不方便。”

其他记者都在暗骂这个提问的,问叶修问题问得这么客气,能问出个鬼!

有记者举手:“请问叶神跟恋人怎么认识的?”

“打荣耀认识的呗。”

“请问对方是职业选手吗?”

“你猜!”

记者:靠!

“我猜是!”

“呵呵。”

记者:沃日!

有记者破罐破摔:“请问叶神呵呵是什么意思?”

“就是笑的意思呗。”

“请问笑是什么意思?是是的意思?还是不是的意思?”

“你猜!”

记者:尼玛!

有人更干脆:“请问叶神的恋人是苏女神吗!”

叶修大惊:“你可别瞎说啊!我老婆知道了要吃醋的!”

全场沸腾:“叶神结婚了吗?”

“还没呢。”

“有结婚的打算吗?”

“必须有啊。”

“叶神打算什么时候透露对方的身份呢?”

“等没人关心了的时候吧。”

记者:卧槽!

有记者采取迂回战术,拐弯抹角:“请问叶神跟恋人的相遇浪漫吗?”

“那必须的呀。”

“请问是怎么个浪漫法?”

“就命中注定的那种浪漫呗。”

全场再次沸腾了。

“请叶神具体讲讲!”

“那怎么行,这都是哥珍藏的。”

有关系好的记者喊道:“叶神,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啊!”

叶修:“我就喜欢自己偷着乐。”

记者:……

还有人不甘心:“请问叶神怎么评价跟恋人的相遇?”

“唉。”叶修叹气。

记者们小本本立刻捧起来:“请问叶神为什么叹气?”

“从此没了他就活不了了,真头疼。”

记者:靠!屁事儿都没透露就发狗粮!太坑了吧!

最后电竞日报对这部分只憋出了一句:“记者会上,叶神透露自己与恋人是通过荣耀相识,二人有着命中注定般的浪漫相遇,目前已经在筹备结婚事宜,对未来的去向暂时没有安排。”

叶修看了,啧啧摇头:“这届记者不行啊,完美错过重点。”

许博远看了记者会全程,觉得人家总结得很精辟:“重点是什么?”

“重点是我没了你就活不了啊!”

“……”

不过众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命中注定般的浪漫相遇”。

兴欣的三个姑娘以蹭饭之名,行八卦之实,趁着跟蓝雨的友谊赛来到了许博远家,联盟的姑娘们都恨不得她们现场开个视频来个现场直播。

叶修扛不住她们的逼问,挑挑拣拣地讲了讲。

陈果觉得他肯定隐藏了什么:“不是说命中注定的浪漫相遇吗?浪漫呢?命中注定呢?”

“这还不命中注定?”叶修做出吃惊的表情,“第一次见面就摸小手了!”

“你滚!”许博远反驳,“我就是给你按了一下穴位,而且也不是手啊,是小臂!最多也就是手腕!”

“你当时不还夸哥的手好看呢。”叶修说着还把两只手摆出来对着光看。

“卧槽!”许博远郁闷了,“你当时没睡着啊!”

叶修惊:“你真夸过呀?”

许博远更惊:“我没有!”

“你果然偷偷摸哥的小手来着吧?”

“滚滚滚!我没摸!”许博远哼道,“我就是看了一下……因为你的粉丝不都说好看嘛,我就是好奇。”

三位姑娘都闭嘴埋头吃饭。

-07- 

觉得是命中注定,叶修说的可是实话。

就在许博远递交辞呈的那天,他说服了喻文州找俱乐部要人,这多命中注定啊!

对许博远的爱越深,他越为此庆幸。

两个人受到叶修家里压力最大的时候,有一天叶修从梦中惊醒,慌忙地去摸身边的人,许博远被他捣鼓醒,迷迷糊糊地问他怎么了。

叶修不满道:“你怎么都不搂着哥睡?我还以为你走了呢?”

许博远无奈:“这是我家,你让我走哪去呀?”

叶修抱着他还有些惊魂未定似的:“我刚做梦,梦到第一次世邀赛的时候,你辞职早了一天,然后哥就没有随队了,最后在苏黎世猝死了。”

许博远惊了:“你不能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吗?怎么还能猝死了?”

“你的关注点就在这里啊?重点难道不是咱俩错过了吗?”

“错过了你也不能猝死啊,说不定以后还能遇上呢!”

叶修把他抱得更紧了一点:“你都不在哥身边照顾,哥可不就活不下去了?”

许博远对他的情话攻势已经免疫,不屑道:“得了吧,没有我你不还是照样打荣耀。”

“是啊,没日没夜地打荣耀,然后就猝死了。”叶修叹道,“还好那时候就遇上了,不然你退出荣耀了,哥上哪找你去?”

“有缘千里来相会呗。”

许博远懒得再跟他贫,就在被窝里踢他的小腿,示意他老实睡觉。

叶修让他踢了一下,顺势就把自己的腿跟他的缠在一起,八爪鱼似的把他整个人抓在怀里。

 

-08- 

叶修似乎每次勾起了以前的回忆就格外粘人,恨不得把许博远整个人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那天送走三位姑娘之后也是,许博远在水池边洗碗,叶修就非要从身后抱着他,下巴放在他肩膀上看着他手里的动作,还要时不时亲亲他的耳朵。

本来叶修是想负责洗碗的,毕竟许博远都承包了做饭了。但是许博远不让他洗,说他的手是家里最金贵的东西了,不能暴殄天物。

许博远是真的喜欢叶修的手。两个人刚在一起那会儿,每次做的时候,叶修的手指一伸进去,许博远就能脸红到耳根。

等许博远洗完了碗,叶修就拿毛巾亲自给他擦手。

其实许博远的手也挺好看,就是以前上学的时候写字写多了,加上拿笔姿势不对,手指有点弯,叶修反倒更喜欢,觉得这弯的角度都恰到好处,透露着一种学霸的锐气。

许博远笑他胡诌。

叶修就牵过来他的手摸来摸去,说:“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这许博远就能列出三大篇儿了,搞得叶修最后只能窘迫地摸摸鼻子:“哥什么时候骗完你之后不告诉你?”

许博远愣了愣,好像还真有几分道理似的。

许博远看着叶修给他擦手也不说话。

“想什么呢?”叶修问。

“没什么啦。”许博远答,“我就是觉得,唉,网游里也好,现实里也好,遇见你对我来说都是哈雷彗星撞地球的大事,不过对你来说,还真的是小的不能再小的小事啊。”

“哪里是小事了。”叶修道,“我不都说了,从此没你我都活不了了。”

“那是因为后来发展出来的感情好吧!”许博远还是清醒的,没有被这个男人的甜言蜜语冲昏头脑,“你敢说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不是就当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随队?”

“你呢?”叶修不答反问,“你第一次见到哥的时候想的是什么?”

许博远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扑哧就笑了:“我当时想啊,我趁着他睡着砸死他,以后野图BOSS就是我们蓝溪阁的了!”

“你当中草堂和霸气雄途他们都是空气啊?”叶修笑着把他揽到怀里:“还好没砸吧!不然现在就没有哥帮你抢BOSS了!”

叶修揉着他的头发:“以为我不知道呢?第一次见面其实是在集训宿舍的厨房吧?还给哥披了毯子,当时肯定是想,哎呀可不能把我的大神冻坏了!是不是?”

“呸!”许博远倒也没否认,但是点评道,“不要脸!”

也是,就这么简单啊,第一次见面,正在客厅沙发睡着呢,就被隔壁厨房微波炉响了一遍又一遍的声音吵醒。

出来看到大神趴在桌子上睡得像个死人似的,推了半天都推不醒,微波炉里热着的还是自己10点钟时候送去的夜宵。

虽然是夏天,中央空调却还呼呼吹着风,最后只能把自己盖的毯子拿来给他裹裹好。

可不能把叶神冻坏了!

就是这么一件小事儿呗。

———— 本篇完 ————

评论(17)

热度(5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