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戒酒

鸽子精

【叶蓝】[细水] 刘海儿长了怎么办

* 不定期更新的系列故事,基本可独立阅读。

* 关于 [细水] 系列可见:《系列预警》《系列目录》

* 本篇:一个番外,发型梗,小甜饼。故事发生在叶蓝刚刚交往、周围人虽然都在萌叶蓝但还不知道两个人关系的时候。

————————

许博远的刘海儿有点长了。

蓝家人多少年都是跟某理发店的一个小师傅那里剪头发的,最近小师傅已经变成了大师傅,独立门户了,一家人也跟着到他的新店去支持,但是这新店离家更远了些,许博远就没倒出空来跑这一趟。

于是这刘海儿,搞得他很郁闷。

放着不管吧,挡视线,影响操作,而且看上去非常非主流……有点耻……

用手拨到耳朵后面吧……这动作太娘了!

直接晃头甩到后面吧……二!太二了!

许博远最初觉得刘海儿长了的时候,就拿蓝老师的小夹子把刘海夹起来,正赶上那天搞了一场直播,弹幕各种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蓝好可爱!”

“蓝蓝快到麻麻碗里来!”

……

……

许博远:……

于是许博远默默地把蓝老师的小夹子放回去了。

第二天许博远打本的时候抱怨了几句,没一会儿文宣部的小余同志就跑来给他送来一个小皮套,让他把刘海扎上去。这姑娘是当初一起去苏黎世的随队,平时关系也挺好的,许博远倒是第一次知道对方竟然还在自己的副本团里。

许博远犹豫了一下,觉得扎头发这事儿有点给给的,但是看到妹子充满莫名热情的眼神,认输了。

别说,扎起来还真的清清爽爽,舒服极了。

于是许博远开心地又带了一个百人团,把进度推进了不少。从副本出来,伸个懒腰,随手刷了个微博,差点吐血。

自己把刘海扎成小揪揪的照片居然被“荣耀国家队官方CP”发了出来,没错,就是那个叶蓝主页!

蓝桥春雪的大号在评论被艾特了好几次……

说好的不打扰蒸煮呢!你们这些西皮粉说的话都是骗人的!如果不是我跟叶修真的交往了,该有多尴尬呀!

仔细一看,评论也有艾特叶修的。许博远郁闷之余,居然冒出一点小期待。叶修会像广大西皮粉一样觉得自己可爱吗?不过,叶修的微博每天不知道被多少艾特淹没,应该看不到的吧……就算看到了,估计也是像笔言飞刚才一样嘲笑他一番,而且叶修的嘲讽级数恐怕还要甩笔言飞几条街……

说起笔言飞,靠!这个照片角度!

于是许哥把对面的人摁在键盘上摩擦了一下。

“冤啊!不是我啊!”笔言飞大叫。

“不是你是谁!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加了叶蓝群!天天打我的小报告!”

旁边的入夜寒长吁一口气。还好他机智,趁二笔不注意探过去拍完匿名发在群里。

对面把一切看在眼里的曙光旋冰悄悄冲入夜寒比了一个大拇指:高啊!兄弟!

入夜寒得意地抬抬下巴:哪里哪里!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哈~

谁知下一秒。

“老寒和曙光也在群里啊!你怎么就针对我一个!”

许博远一愣,看向另外两位。

曙光旋冰正一脸正经地指挥,好像对这边的事情一无所知。

入夜寒……入夜寒也想做出正在认真工作的样子,然而许博远就在他旁边,把他电脑屏幕上无所事事的画面一览无余。

许博远脑筋一转,立马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于是入夜寒同志也跟键盘进行了亲密接触。

另一边,叶修已经用小号转发并评论了那条微博,然后流水线地,下载图片,放到手机的某个文件夹里,继续暗自欣赏,还时不时再回去看看那条微博的评论,该点赞的点赞,该鼓掌的鼓掌,该附和的附和,操作无比娴熟,这嘴角的笑呢,是怎么也停不下来,被陈果偷偷拍下来发到了叶蓝群里,又引起了一阵尖叫。

许博远揍完了人,内心依旧无奈,自然是再也不打算扎什么小揪揪了!早上起床拨弄着刘海儿,想着等忙完这周的比赛真的必须要去剪一下了啊!

说起来比赛,今天又是叶修来G市比赛的日子!

现在两个人确定了关系,自然还是有点不一样了,确定关系的第二天,许博远就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跑去超市买了情侣牙刷杯,情侣牙刷,情侣牙膏,情侣毛巾……

虽然其实就是买了两套一模一样的洗漱用品啦……

买回来之后,还是暂时塞进了洗漱台下面的小柜子里,此时许博远才喜滋滋地去往外拿,突然发现柜子里还有忘了什么时候买的发胶,灵机一动!

灵机一动的后果是,早上许博远一走进公会部门,就收到了一个又一个“吭哧”——憋笑失败的声音。

其实许博远对这发型很满意,觉得自己的脸型也好,身材也好,还有衣柜里那身跆拳道道服的上的黑色腰带也好,都跟这发型相得益彰呀!不然他也不会明知马上要跟恋人见面还搞这么个发型呀!

曙光旋冰表示,其实不是说不好看,主要是吧,跟大家印象里的蓝桥太不搭了……

“靠!你再笑一个试试!”

被“吭哧”了一天的许博远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笔言飞向他竖起一个大拇指:“社会我蓝哥,人狠话不多。”

“呵呵。”许博远微微一笑,让他亲身体验了一下,什么叫人狠话不多。

没过多久,一张社会蓝胖揍某沙雕的照片就流传到了网上。这次倒不是叶蓝主页,而是蓝溪阁官方微博。

沉浸在马上就要跟刚确认关系没多久的恋人见面的欣喜中,叶修倒还没来得及转评,很快就在蓝雨俱乐部楼下亲眼见到了这位社会蓝。

许博远被笑了一天,心里越来越没自信,临到快见面都暴躁了,此时只能略显窘迫地挠挠脸,对目瞪口呆的叶修开口:“看什么看呀!没见过这么帅的蓝哥吗!”

叶修也挠挠脸,有点不好意思似的:“还真没见过。”

许博远:“……”

没一会儿,坐在蓝河自行车后座的叶修就接到了苏沐橙发来的微信:“看到小蓝的新发型没!”

叶修:“看到了……但不是小揪揪了……他又换了一个特别帅的新发型……”

苏沐橙把这条微信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又把蓝溪阁官博的图片点开看了好几遍,又交替着看了好几遍,仍然不确定叶修到底是什么意思……只好把这张图片发给叶修:“这个发型?”

叶修:“嗯,就这个。”

苏沐橙:“你觉得帅?”

叶修:“不帅吗?”

苏沐橙:“这个……”她能说她看到之后笑了半天都停不下来吗?

叶修:“小蓝突然这么攻,以后你们会不会爬墙到蓝叶啊?”

苏沐橙:“[流汗]”

叶修:“爬墙到蓝叶可以,但是可别爬到蓝笔啊!二笔你知道的,一只笔直的沙雕!”

苏沐橙:“[瀑布汗]”

叶修:“叶蓝可逆不可拆!”

苏沐橙:“……”

已经没有表情能表达苏沐橙的心情了,只好甩出了省略号,并在内心呐喊:叶哥你能不能明确地告诉我们一下你们俩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呀!

后来兴欣三美聚众讨论了一下,纷纷表示跟不上叶修和蓝河这种半直不给人士的审美,最后只是用兴欣官博跟蓝溪阁官博互动了一下。

而被叶神夸了帅的许博远同学,也是摸不透叶修是认真的还是说反话,除了时不时感受到有视线投过来而他也不好意思看回去以外,两个人没有就发型问题进行任何讨论。

晚上许博远洗完澡,草草擦了一下头发就出来了,依旧被叶修摁在床上吹头发。

日常被许博远无微不至地当大神“供”着,这是叶修鲜有地被允许去照顾对方的时刻,叶修格外珍惜,一只手抖着吹风机,一只手轻柔地拨弄着许博远的头发。

许博远闭着眼睛不说话,好像在安静地享受着,实则心跳如鼓,而且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脸颊发烫,肯定是红了。

“刘海儿是有点长了。”叶修柔声道。

“嗯。最近没倒出空来去剪。”

“这样也挺好的。”

“碍事儿,挡视线。”

“扎起来呗!”

“额……你也看到了……?”

“呵呵,沐橙给我看的。”

许博远觉得没脸见人了……

叶修看他闭着眼,抿着嘴,脸上红扑扑的,微微仰着头的样子,差点就俯身亲上去。秉持着刚开始谈恋爱的一点矜持,还是忍住了,一直把许博远的头发吹干,又给他拨弄了一下,才刮了一下他的鼻子。

“好啦!”

许博远睁开眼睛,看到对方含笑的眼睛……

嗯……完了完了,我现在肯定连脖子都红了……

虽然如此,许博远却也注意到了对方也有一抹红晕的脸,怎么也不舍得移开视线,最后喃喃道:“你觉得……怎么样?”

“嗯?”

“就是……我把刘海儿扎起来,怎么样?”

叶修没回答,只是笑,然后起身悠悠然踱步到衣架旁,在他的外套兜里掏来掏去。许博远看不懂这个操作,心里七上八下。他这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呀!

没一会儿,叶修就回来了,手里抓着什么,许博远不禁盯着他的手看,直到叶修把手伸到他的面前,一松手,什么东西簌簌掉到床上,赫然……

是一把小皮套???

而且还是花花绿绿带着各种各样小装饰的小皮套???什么小粉花,小蝴蝶,小瓢虫,小星星……

许博远:……

“叶神,您当我是几岁的小女孩呢?”

许博远试图说出嘲讽的感觉。

“沐橙让我带给你的,说可爱。”

“……”

“面对”联盟女神,许博远哑火了……半晌才用蚊子叫的声音挤出一句:“那你觉得呢?”

许博远觉得自己都听不清自己在说什么,叶修却好像听懂了,伸手从那一小堆小皮套里翻出一个来。

“这个是我挑的,我觉得这个肯定最可爱。”

许博远一看,那是个黑色的小皮套,上面挂着一片蓝色的小叶子。

“哪有蓝色的叶子呀……”许博远吐槽。

“难道你还想给我带个绿的?”

“……”

“来来来,我给你扎上!”

叶修说着,拨弄着许博远的刘海儿,真的认真地给他扎起了小揪揪。许博远竟然也没反驳,闭上眼睛任他摆弄。

“弄好了?”

感觉对方的手停下之后,许博远正要睁开眼睛,突然额头上落下了一个柔软的触感。

许博远一下子瞪大了眼睛。

那人笑道:“哥的眼光果然错不了,这个绝对是最可爱的!”

后来叶修的小号被挖出来的时候,上万条微博删都删不过来,只好乖乖地被扒了个底朝天。每一条微博下面都是各种晕厥:

“妈呀这真的是叶神吗??!”

“如果不是板上钉钉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叶神小号!哪里来的蓝桥痴汉!”

“???你他妈居然是这种叶修???”

“原来我一直都关注了一个假的叶修!!!”

“我的叶蓝怎么可以这么甜!!!”

“我死了!明年清明请给我烧叶蓝本!不!直接把叶神微博打印出来烧给我就行!”

其中比如:

“@君归:啊啊啊啊啊啊蓝蓝的可爱让我不知所措[心][心][心]!想亲[心][心][心]!//@荣耀国家队官方CP:不知叶神觉得这只小揪揪蓝如何[坏笑]?[扎着小揪揪的蓝桥一脸认真地带团. jpg]”

再比如:

“@君归:蓝哥好帅[花痴]!心动[心]!请放开那只傻狗正面抱我[害羞]!//@兴欣公会官方微博:社会我蓝哥,暴力可爱多[doge]//@蓝溪阁公会官方微博:今天五大高手也是如此团结友爱呢[doge]![蓝桥锁喉笔言飞. jpg]”

或者:

“@君归:如果这都不算爱!!!叶蓝 is RIO!叶蓝 is RIO!叶蓝 is RIO!//@荣耀国家队官方CP:今天蓝蓝的直播都看了吗!告诉我你的感想是什么![蓝桥直播截图]×9”

截图上,许博远的脸红扑扑的,刘海扎了起来,露出光洁的额头,小揪揪的底下,顶着一片蓝色的小叶子~

———— 本篇完 ————

【题外话时间】

咳咳,能搞在一起大概还是审美一致吧!毕竟叶家兄弟其实是“叛逆少年”来着(笑)!

其实我觉得动画蓝单独看挺帅的(我好像很喜欢这种一边撸上去的发型)!只是跟性格搭配有点违和……不过反差萌不是也有点小可爱嘛~

现实生活中不建议rps打扰蒸煮哦!!!

评论(12)

热度(3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